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口罩原来出生自中国!这个新的碳交易或许能治理雾霾了

发表于:2017-02-06 10:28:26     来源:搜狐

北京的大街上冷冷清清的,作为一个打工仔,我觉得自己可能过了一个假年。但北京的雾霾突然没了!我才觉得这个年真实起来。

是啊,马上过年了,河北的钢铁厂终于放假停产了!北京人民终于能呼吸两天干净的空气了!

烟囱

非常感谢祖宗帮我们治理了雾霾。

但戴口罩戴习惯的小新,一时还适应不过来。大清早猛地摘下口罩到公司上班,半路就被北京凌冽的空气弄得肚子疼。

真是怀念前两天醇厚的雾霾味道!

既然生活中已经离不开口罩了,那小新就跟大家一起研究研究全新的蓝海刚需市场——口罩。

古代的医用口罩已经过时,赶紧换上HEPA口罩

口罩最先发明于中国宫廷内,是御厨、御医、宫女等伺候皇族时保持食物、药物干净的用品。到19世纪末,德国医护人员开始采用,20世纪初西班牙流感席卷全球,口罩也在全球范围内流行起来,成为阻隔传染病的重要工具。

等到20世纪50年代,化学工业飞速发展,世界上主要工业国家频频出现光化学烟雾等雾霾恶劣天气,于是专门用于特种行业作业及防护的HEPA过滤器被发明出来。加入HEPA过滤器防雾霾口罩一直被当做劳保市场的福利产品,低价销售。

HEPA高效空气过滤器材料,最初是用特种制造的玻璃纤维制成的,因为玻璃具有静电效应且不像塑料一样会产生塑化剂粉尘等有毒物质。经过特种制造工艺的玻璃纤维,更细,就具有更大的表面积,具有一定的刚度就不容易变形,能够长时间吸附雾霾等有害物质。

HEPA

HEPA口罩还分为过滤油性物质的与过滤粉尘的。

当然,现在的化学工艺已经能够生产出性能相当甚至更好地塑料HEPA产品。但过滤原理还是一样。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