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总结】光伏电站系统如何进行维护?

发表于:2016-08-16    

   辛辛苦苦安装好的分布式光伏系统,如果不注意维修保护,将导致收益大大减少。因此笔者整理了系统各部分维修注意事项,史上最全的版本,赶快收藏起来吧!

    1、组件和支架的维护

(1)光伏组件表面应保持清洁,应使用干燥或潮湿的柔软洁净的布料擦拭光伏组件,严禁使用腐蚀性溶剂或硬物擦拭光伏组件。应在辐照度低于200W/㎡的情况下清洁光伏组件,不宜使用与组件温差较大的液体清洗组件。

(2)光伏组件应定期检查,若发现下列问题应立即调整或更换光伏组件。

——光伏组件存在玻璃粉碎、背板灼焦、明显的颜色变化;

——光伏组件中存在与组件边缘或任何电路之间形成连通通道的气泡;

——光伏组件接线盒变形、扭曲、开裂或烧毁,接线端子无法良好接触。

(3)光伏组件上的带电警告标识不得丢失。

(4)使用金属边框的光伏组件,边框和支架应结合良好,两者之间接触电阻不大于4Ω,边框必须牢固接地。

(5)在无阴影遮挡条件下工作时,在太阳辐照度为500W/㎡以上,风速不大于2m/s的条件下,同一光伏组件外表面(电池正上方区域)温度差异应小于20℃。装机容量大于50kWp的光伏电站,应配备红外线热像仪,检测光伏组件外表面温度差异。

(6)使用直流钳型电流表在太阳辐射强度基本一致的条件下测量接入同一个直流汇流箱的各光伏组件串的输入电流,其偏差应不超过5%。

(7)支架的所有螺栓、焊缝和支架连接应牢固可靠,表面的防腐涂层不应出现开裂和脱落现象,否则应及时不刷。

  2、汇流箱的维护

(1)直流汇流箱不得存在变形、锈蚀、漏水、积灰现象,箱体外表面的安全警示标识应完整无破损,箱体上的防水锁启闭应灵活。

(2)直流汇流箱内各个接线端子不应出现松动、锈蚀现象。

(3)直流汇流箱内的高压直流熔丝的规格应符合设计规定。

(4)直流输出母线的正极对地、负极对地的绝缘电阻应大于2兆欧。

(5)直流输出母线端配备的直流断路器,其分断功能应灵活、可靠。

(6)直流汇流箱内防雷器应有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