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公司公告点评:新能源+电动车前瞻布局,打造产业闭环

发表于:2016-04-15 13:30:46     来源:研报海通证券

事件:阳光电源于4月12日公告,与安凯客车就共同探索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运行新模式的相关事宜达成一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发展储能与电动汽车应用新模式,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更加清洁高效化;在电机电控相关产品及车联网、无人驾驶等领域深度合作。

新能源+电动车前瞻性布局。公司积极打造新能源+电动车商业模式,充分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发展储能与电动汽车应用新模式,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更加清洁高效化,实现电动汽车与新能源的协同优化运行;公司业务拓展再下一程,以自身新能源优势切入电动车运营环节。

储能定位精准,欧美先行,国内静待政策催化。公司储能第一单已落地,拟与山西国科节能(晋能电力全资子公司)在山西省共同建设“发电厂调频” 80MWh、微网/离网分布式光伏100MW+储能40MWh 示范项目,在发电侧与用电侧均找准最佳切入点;美、德等国由于峰谷电价差高,储能在发电、输配、用电等环节都有成熟应用,储能市场爆发式增长已启动;能源局发文推动储能参与“三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储能“十三五”规划酝酿中,削峰填谷模式静待补贴政策落地。

民营龙头积极拓展,各项业务共振,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链闭环。公司在光伏逆变器、光伏电站等领域成为国内民企的领军者,彰显执行能力,在此基础之上积极拓展储能业务(与全球锂电龙头三星SDI 合作)、电动车电控、电动车运营等业务,各项业务协同性强,业务布局与Tesla(电动车)+Solarcity (光伏)+储能的模式类似,具有时代前瞻性,2016年储能开始进入收获期, 开启公司发展新篇章。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在光伏逆变器、电站业务均有较强的竞争力,龙头地位彰显优秀民企执行力;同阿里合作开发能源大数据,布局能源互联网,同三星进军储能,清洁能源领域多点布局,卡位精准,电动车,开启了公司发展新篇章。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 为 0.71元、1.05元、1.34元, 我们维持此前目标价31.50元,对应2016年30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弃光限电风险;政策不达预期;新技术替代;行业竞争加剧。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