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发电广告牌系统受哪几个关键因素影响?

发表于:2016-04-15 12:09:55     来源:太阳能广告牌

高速公路广告牌光伏发电系统,由于受施工条件制约以及用户对成本的考虑,无法在广告牌顶方安装过多的太阳能电池板。为满足投光灯在夜晚照明用电,在进行系统设计时,要尽量充分利用有限的组件,提升发电效果。

1、影响光伏发电的因素包括系统配置是否合理、组件采光朝向是否正确、组件的倾斜角度是否合理、光伏系统阴影等。其中光伏系统阴影包括广告牌周边建筑物的遮挡、树荫、组件重叠互相遮挡、灰尘以及禽鸟粪便等。光伏阴影对将到系统发电效率影响甚大,并产生热斑效应,缩短组件寿命,损害组件。因此,在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时,要充分考虑广告牌所在地理位置纬度、光谱、温度、遮蔽等实际运行条件对光伏电池输出的影响。

所谓光伏热斑效应,是指太阳电池组件在阳光照射下,由于部分组件受到遮挡无法工作,将被当作负载消耗其他有光照的太阳电池组件所产生的能量,使得被遮盖的部分升温远远大于未被遮盖部分,致使温度过高出现烧坏的暗斑。热斑效应可能导致整个电池组件损坏。

 

 

在实际应用中,为了达到理想的光电转换效率,组件之间的串联或并联,都必须具有相似的特性,不同规格、不同性能、不同厂家的组件不可以混杂使用。

2、光伏组件的方位角与倾斜角选定是太阳能发电系统设计时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所谓方位角一般是指东西南北方向的角度,方位角以正南为0°,由南向东向北为负角度,由南向本向北为下角度。如太阳在下东方向时,方位角为-90°,在正西方时方位角为90°。方位角决定了阳光的入射方向,决定了组件是采光状况。在晴朗的夏天,太阳辐射能量的最大时刻是在中午稍后,因此方阵的方位稍微向西偏一些时,在午后时刻可获得最大发电功率。在不同的季节,太阳电池方阵的方位稍微向东或西一些都有获得发电量最大的时候。

倾斜角是地平面(水平面)与太阳能电池组件之间的夹角。倾斜角为0°时表示太阳能电池组件为水平设置,倾斜角为90°时表示太阳能电池组件为垂直设置。最理想的倾斜角是使太阳能电池年发电量尽可能大,而冬季和夏季发电量差异尽可能小时的倾斜角。

3、在无大风吹袭以及雨水冲刷的天气下,高速公路旁的广告牌,太阳能电池板表面容易积满厚厚的灰尘,附近树林的鸟类也经常在组件表面停留并排泄,这对组件功率损失影响非常大,发电效率至少减少6%。但是,在实际应用中,人们又无法做到定期擦拭、清洗组件,这个难题一直带来困扰。

4、户外广告牌光伏阵列是由多个组件用串联及并联方式连接的,串联会由于组件的电流差异造成电流损失,并联会由于组件的电压差异造成电压损失。组合损失可达到8%以上,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规定小于10%。为了减少组合功率损失,建议在采购及安装前严格挑选电流性能一致的组件。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