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PI绿能宝登陆纳斯达克 彭小峰走出谷底

发表于:2016-01-21    

1月19日晚间,SPI绿能宝成功转板登陆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股票交易代码:SPI,初始价格18.9元/股。

作为股东,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联合金融集团主席蔡朝晖、动向集团董事长陈义红等都出现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现场。

  久违的纽约

这一时刻,或许彭小峰已经等待了快4年。

2012年开始,他所创办的纽交所上市公司赛维LDK由于债务压力,海外贸易“双反”,开始快速走向下滑的轨迹。危机之际,彭小峰甚至以自己的财产为企业做无限担保,也因此惹上了无穷无尽的非议和麻烦。

而且随着技术的进步,光伏发电的价格已经从过去每度数元降至了每度几毛钱,光伏发电不再是高不可攀的实验性产品。2015年12月28日,工信部公布过剩产能行业,光伏和风电甚至从产能过剩行业中被移出。

彭小峰面对记者时说:“我现在更愿意做自己擅长的事,因为我属兔,胆子比较小。”显然后半句也许是出于谦卑,前半句才是他真实的心声。彭小峰的东山再起之作——绿能宝依然围绕光伏和太阳能产业展开。

从绿能宝开始,他深知在中国分布式光伏发展融资难,特别是项目融资难。他想到了把融资租赁和互联网的新能源结合起来,通过融物的方式实现融资。

“(说白了就是)你先买了一个发电设备,再委托我们绿能宝做委托融资租赁,只不过你的购买行为和委托行为全部在我们的网上实现而已。”彭小峰如是剖白绿能宝的商业模式。

而现在的SPI绿能宝似乎比彭小峰预想中走得更远了,除了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SPI绿能宝还拥有网上碳中和售电平台“绿电通”及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还战略投资了美国著名科技储能公司EnSync,2016年初又完成战略投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公司—“宜维租车”的交割。

SPI绿能宝形成了一个围绕绿色新能源领域绿色发电、储电、售电与绿色用电的全面布局。

对自己了解互联网的程度颇为自信的彭小峰,以现在最热门的共享经济概念Uber来参照,SPI绿能宝要成为一个立体多维度的新能源界Uber。

彭小峰在华尔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