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数据:PVMA发布2015年太阳能部署

发表于:2016-01-20    

2016年度首轮光伏市场报告将去年部署固定在51GW。这一数字未达到大多数2015年预测,似乎将重新开启有关全球太阳能行业宏观市场数据的长期争论。

去年在Intersolar Europe推出的光伏市场联盟(PVMA),今天在一份声明中发布其2015年数字。其承认标题中51GW的数字低于其他“过于乐观的预期”,但表示这符合其自己去年的预测。

在PVMA分析详述的亮点中,估计中国2015年安装15GW,年同比提高37%。其中,公共事业规模部分继续主导中国部署,相比分布式发电,享有70%的市场份额。

日本2015年安装约10GW,而鉴于ITC不确定以及住宅太阳能租赁发展这两个主要的部署推动力,2015年美国市场增长约56%至9.8GW。

PVMA表示,不出所料,英国2015年是欧洲市场的佼佼者,在整个欧洲约8.5GW中占4GW。由于开发商寻求在今年晚些时候可再生能源义务和上网电价补贴大幅削减或完全取消前使项目建设和并网,英国一直蓬勃发展。

其他地方,印度2015年完成2GW,而亚洲、美洲以及非洲和中东的新兴市场分别为2.5GW、1.5GW和1GW。PVMA表示,其将于五月发布完整的年度全球光伏市场报告。

到目前为止,其他估计一直高于PVMA开场白的表述:去年年底IHS上调其全年预期至积极的59GW;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全年初步估计类似为57GW,但该公司最近表示,其预计春季才会发布最终数字。

未来几个月,由于出现其他2015年最终市场数字以及2016年需求预期,无疑将出现更多曲折,一件事可以肯定,关于“正确”数字将不太可能达成任何最终协议。

事实上,市场需求问题是该业界每年争论的一个问题,Solar Media分析师芬利·科尔维尔(Finlay Colville)强调,由于部署变得更加分散,市场调研公司越来越难以获取准确的全球需求。

并非由集中的研究团队收据数据,科尔维尔表示,要通过着眼于领先组件供应商的活动来确定全球需求更“积极准确的”图片。

分析师的观点——芬利·科尔维尔,Solar Intelligence:

通常情况下,需要三至四个月的时间来准确了解前一年市场的规模。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太阳能行业地理覆盖范围的广泛性,目前,没有一家市场调研机构的人员配置可以在每个每年增加超过100MW的国家投入一名分析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