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质疑不断 绿能宝回应称“其他问题恕难回复”

发表于:2015-11-23     作者:王宇 来源:投资者报

索比光伏网讯:绿能宝最近因其前后表现的巨大反差备受公众瞩目。先是4月27日,作为绿能宝平台的备案公司阳光动力电子商务(上海)有限公司法人彭小峰(同时也是绿能宝董事长)的60%股权,被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从即日起冻结至2017年4月26日;接着又在一个多月后的6月16日,在绿能宝“峰汇”上,国际钢琴巨星郎朗正式被授予绿能宝品牌形象大使。进而在11月,SPI绿能宝荣获“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十大领军品牌”,彭小峰获评“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十大领军品牌人物”。

绿能宝董事长股权为何被冻结?“郎朗代言”值不值得投资?《投资者报》近期接到不少投资者来信称,“好像是突然间,绿能宝就出现了,然后因为是郎朗代言的,所以觉得应该值得投资,但感觉很多方面又很奇怪,看不懂。”希望能借助媒体的力量对绿能宝有更多的了解。

在百度上公开搜索绿能宝的资料,诸如“绿能宝被曝涉嫌自融自保持续高烧触违规红线”、“绿能宝被指自融自保董事长欠有巨额债务”的媒体报道标题触目惊心。为了一探这些新闻报道以及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背后的真相,《投资者报》记者于11月17日向绿能宝方面发送了采访提纲。但令人遗憾的是,绿能宝方面并未能正面回复记者的采访问题,只给了一个对公司情况进行陈述的新闻通稿。并表示“其他问题恕难回复”。

明星代言 名人加持

绿能宝给到媒体的“新闻通稿”称,“自绿能宝平台2015年1月上线以来,SPI绿能宝集团以‘互联网+融资租赁+新能源’的创新商业模式赢得了投资人和业界的广泛认可。2015年7月,SPI绿能宝被CCTV授予‘中国互联网金融最具诚信力品牌奖’;9月,彭小峰在钓鱼台国宾馆的能源高峰论坛上再获中国能源‘影响力人物’;10月,被互联网周刊评为‘非P2P’互联网理财10强;11月,SPI绿能宝荣获‘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十大领军品牌’,彭小峰获评‘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十大领军品牌人物’。”

绿能宝强大的宣传攻势,还体现在一则国际钢琴巨星郎朗所代言的地铁广告上。据有关媒体报道,今年6月,郎朗被授予绿能宝品牌形象大使。

然而,关系到自身投资的安全,很多投资者并不认账。某资深投资者质疑,对于互联网金融企业来说,通常只有获得风投的企业才会开展“烧钱”推广活动。如前文所述,而彭小峰已被冻结60%股权,彭小峰哪来如此大的“烧钱”实力?遗憾的是,记者收到的绿能宝“通稿”中并未提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