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欧太阳能贸易征收时间关税或延长

发表于:2015-04-28 14:59:00    

日前获悉,欧盟对中国太阳能产品征收的关税在今年十二月到期后,可能延长超过一年。

最初对中国进口商品进行申诉的机构EU ProSun日前证实,其将要求审查现有关税,并相信其有足够的证据强迫欧盟启动新的调查。在这一过程中将保留目前措施。

如果委员会同意审查现有关税,其将基本上必须利用业界听证和问卷进行新的调查。尽管审查限制为期十五个月,但是在这一时限将看到实施现有关税。尚不清楚是否欧盟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CCCME)之间达成的价格承诺将保留。最初的调查始于2012年十一月,在2013年六月宣布初步关税。如果新的调查全部进行,关税将实施到2017年三月。

欧盟上周五发布一份文件,开启审查请求、反驳及其他意见提交。

EU ProSun的总裁兼SolarWorld的副总裁米兰·尼兹西科(Milan Nitzschk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发令枪。最迟在期满(十二月七日)之前三个月提交请求,即在九月初。这是常规程序。一直明确的是在这一特殊情况下两年后将到期。”

尼兹西科强调,在规定时限内将有一个审查请求。问及是否该请求来自EU ProSun,他表示“我想是的”。

为了发起审查,欧洲制造商或代表他们的贸易集团必须证明,倾销或补贴继续伤害国内产业,取消关税将导致新的伤害。

早些时候,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宣布,其现在敦促欧盟对中国太阳能产品取消关税。

EPIA主席奥利弗·谢弗(Oliver Schaefer)在中国召开的SNEC会议上表示:“EPIA是自由和公平贸易的坚定支持者,我们希望在2015年关税及相应价格承诺到期时,看到中欧在太阳能组件和电池领域的贸易关系尽快恢复正常及公平。”

尼兹西科严厉指责EPIA的新定位。

他表示:“过去EPIA保持中立,但是现在,在EPIA董事会没有欧洲(组件)制造商。我是最后一个。”

“在最后的(EPIA董事会)选举上,几家欧洲制造商代表董事会立场,但是没有一家获得超过11%的选票。SunPower、杜邦(DuPont)和天合光能(Trina Solar)等公司获得高得多的选票。在EPIA内部欧洲制造商不再是代表。他们拥有约10%的投票权,因此董事会很容易忽略他们。我认为这份来自EPIA主席在上海的演讲的公告具有象征性。”

EPI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电池和组件制造商持有25%的投票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