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秀洲绘就2015光伏发电应用“路线图”

发表于:2015-03-30    

   光伏发电应用是秀洲产业发展的“金名片”。去年,这一产业取得哪些可喜成绩,今年又将怎样发展?3月27日举行的全区2015年光伏发电应用推进工作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区光伏发电应用建设情况,签订了2015年光伏发电应用建设目标任务责任书,研究部署了2015年光伏发电应用建设工作。

2014年,秀洲以应用示范为核心价值的分布式光伏品牌效应开始凸显,国家能源局领导高度肯定秀洲经验“可复制、可推广”,入选首批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全国、全省分布式光伏发电现场交流会在秀洲顺利召开,一举奠定光伏高新区在业界的领先地位。截至目前,秀洲区建成并网发电的光伏项目近50兆瓦,在建及准备开工的也有50兆瓦。

区发改局局长陈兴荣说,今年,秀洲将围绕国家新能源城市、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以及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总体目标,继续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应用项目建设,力争到2015年底共建成111兆瓦,突出商业模式创新,以应用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努力使秀洲区分布式光伏示范应用模式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今年,秀洲区争取在重点建设领域取得突破。鼓励新建屋顶面积达1000平方米以上的工商业和公共建筑,按照光伏建筑一体化要求进行设计和建设。年综合能耗超过3000吨标准煤的工矿企业(项目),具备建设屋顶光伏发电条件的,都要求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年综合能耗超过3000吨标准煤的新建企业(项目)或屋顶面积达5000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工业企业,应按照同步设计、同步实施要求建设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

秀洲区还将深入推进四大中心建设,分别为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光伏运维服务中心、光伏第三方检测认证中心和碳交易中心。以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为例,该中心建设将依托重点企业研究院,加强科技研发,积极申报国家“863”项目等国家重点鼓励支持的科技项目,确保年底前有一批科技项目出成果。光伏运维服务中心的建设,则依托现有运维公司,开展专业屋顶光伏发电系统运维服务,进一步完善一体化综合运营服务平台,帮助本地及其他地区有建设光伏需求的用户,提供设计、建设、融资等一体化解决方案,辅助电站持有者降低运维成本、增加收益。

探索光伏扶贫和壮大薄弱村级集体经济则是今年的创新之举。据悉,秀洲将在全区范围内挑选10户贫困户,在其屋顶或院内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确保贫困户每年获得稳定的收入。同时,全区明确3至5个村先行试点,试点村利用闲置屋顶建设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保障村级集体经济每年获得收益。

“每个村利用3000平方米左右的屋顶建设安装0.3兆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每瓦投资7元左右,项目总投资210万元。自发自用电价按照0.8元计算,前三年总的补贴价格1.02元/千瓦时,三年后总的补贴价格0.52元/千瓦时。按扶持经济薄弱村级集体经济政策可补贴项目投资50%,每个村只需投资105万元,两三年即可收回成本,接下来每年可带来近40万元的收益,对扶持薄弱村经济有很大作用。”区发改局体改科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