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唐县供电公司助力光伏发电并网

发表于:2014-08-31    

8月28日,家住高唐县大胡集村的村民郭登顺来到国网高唐县供电公司,详细询问了光伏发电并网事项。仅8月份,该公司就受理了光伏发电并网申请5项,其中企业申请2项,居民申请3项,合计发电容量56.5千瓦。前来咨询有并网意向的10项,全部为居民客户,容量从1.3~15千瓦不等。随着国家一系列光伏发电补贴政策的逐步明确和具体实施,企业及个人新建光伏发电项目的意愿日趋强烈,面对可能出现的光伏并网高峰,国网高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坚持“支持、欢迎、服务”的理念,做到“三主动”,助力光伏发电并网。

主动宣传,当好“电顾问”。借助政务网站等媒体平台开辟光伏专栏,向社会广泛宣传光伏并网政策、流程等信息,公开咨询电话,方便广大客户咨询光伏并网事宜。

主动上门,当好“电保姆”。组织客户经理深入有并网意向用户主动宣传光伏并网业务政策,向客户介绍电网实际情况,帮助客户合理确定光伏项目并网规模,最大限度避免客户盲目性投资。

主动对接,当好“电管家”。开启光伏并网绿色通道,简化并网手续,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从业务受理、方案答复、审核、检查、装表、并网验收等环节,全部实行客户经理负责制,避免客户重复往返。

此外,该公司还专门编制了《国网高唐县供电公司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明确每个部门工作职责及业务流程,对申请并网的居民用户,提供全程跟踪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了业主协调难度。同时主动加强与业主的联系沟通,增加项目施工过程中的中间检查次数,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及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并现场通知整改。

截至目前,该公司月初受理的融博30千瓦、泉林2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均已进入装表验收阶段,预计9月中旬即可并网发电。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快电网发展建设步伐,提高电网对光伏发电项目的并网接纳能力,为分布式电源的顺利并网和规模化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