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发电的环境效益

发表于:2014-08-11 10:34:00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指利用零碎的屋顶资源进行光伏发电,用户以自发自用为主,多余电量可以并入国家电网。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正效应到底有多大?我们不妨先用下面一些已经得到科学预算的数字来说说话。

光伏发电1万千瓦时,相当于植树造林80亩;

光伏发电1万千瓦时,能够减少温室气体CO2排放10吨;

光伏发电1万千瓦时,可以减少SO2排放0.3吨;

光伏发电1万千瓦时,能做到节约发电燃煤4吨;

安装1平方米光伏发电系统,相当于植树造林100平方米;

用于光伏发电1平方米的屋顶资源,能顶绿化用地100平方米……

目前,仅以走在全国前列的嘉兴市来说,分布式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已达到260兆瓦,相当于秦山核电一期的装机容量,居全省首位,处全国前列,累计发电量达6573万千瓦时。据科学测算,可节约发电燃煤2.62万吨,减少SO2排放1962.9吨,减少温室气体CO2排放6.55万吨,相当于造就了52.5万亩森林!可想而知:如果全国各地都能像嘉兴一样重视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那将节省多少燃煤、减排多少SO2和CO2?将相当于营造了多少片大森林啊!

为此,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表示:分布式光伏发电,能优化能源结构,促进经济和生态文明的协调发展。嘉兴经验在全国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

中国能源网一直关注分布式能源的发展,并将在今年最具影响力的2014年中国分布式能源国际论坛上与众多能源企业就分布式能源相关问题展开探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