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近30亿美元光伏出口产品受美国“双反”影响

来源:证券日报-于南发布时间:2014-05-22 09:08:16

索比光伏网讯:尽管美国已于2011年针对中国光伏发起了第一次“双反”,其却仍以占2013年中国光伏出口额10%的比例,位居中国光伏第三大海外市场。

然而,今年1月份,美国再次发起了意在全面严格限制中国对美出口晶硅光伏产品的第二次“双反”调查,若最终实施,对中国光伏的影响则不言而喻。还不仅如此,受欧盟、美国相继发起“双反”的影响,印度、澳大利亚等也来凑热闹了。

5月21日,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以下简称SNEC)期间,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光伏产业联盟、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代表中国光伏行业发表正式联合声明,对美国“双反”调查表示坚决反对。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孙广彬针对印度、澳大利亚的“双反”表示,“近期,我方已聘请律师事务所等相关机构,就澳大利亚、印度"双反"调查申请中的代表性等提出质疑。我认为,中国与澳大利亚、印度间的贸易摩擦,将来会取得和解或撤诉的结果”。

此外,阿特斯董事长瞿晓铧介绍,除代表美国绝大多数太阳能企业的平价太阳能联盟,对美国政府的“双反”调查表示反对外;截至目前,美国副总统拜登、5名美国参议员、众议员,纽约市前市长布隆伯格等政府人员,也表达了对贸易壁垒的反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近30亿美元光伏出口产品受美国“双反”影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