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风光储一体化的分布式能源” 四川选定700户

发布时间:2014-03-22 09:13:00

日前,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作为四川省经信委支持甘孜开展“幸福工程”活动和新农村建设项目,东俄洛三村“风光储一体化分布式能源” 项目于去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近日的考察和回访,省经信委今年计划将该项目推广到700余户合适用户,并继续试点新的分布式能源建设方式。

据了解,2013年3月,省经信委相关工作人员,利用节能减排目标考核之际,到甘孜州考察支持项目,了解到新都桥东俄洛三村经常停电、生活不便。随后,省经信委先后组织2个企业、3次进入到东俄洛三村现场考察,确定天威(成都)太阳热发电开发有限公司提出的方案,即利用东俄洛三村开展“幸福工程”活动和新农村建设的契机,为41户农牧民每户建立一套风光储一体太阳能风能发电系统。

2013年6月,天威公司提出的方案经过专家的评审。7月,天威公司详细施工方案通过公司内部评审。8月至9月进厂施工。10月1日,该项目正式发电投入使用。10月15日通过了专家的现场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入146万元(包括改造线路)。该项目为东俄洛三村41户村民每户家中安装了容量为1600W风光储户用系统,其中光伏1000W、风机600W。

据天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套系统可运行25年(蓄电池需要定期维护),综合利用该地区的太阳能资源及风力资源,预计年均发电量5.4万千瓦时。如果按照使用25年测算,每度电均价1.08元;按20年测算,每度电均价在1.22元。

东俄洛三村牧民表示,该套系统除热水器、电炉外无法使用外,其余用电完全靠风光储系统保证,能满足日常生活的基本需要。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全省分布式能源的示范项目,今年将加快推广该“成功案例”,拟在民族地区选定700余户合适用户,推广风光储一体化的分布式能源,并继续试点新的分布式能源建设方式,解决偏远地区缺电少电和丰枯不均问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阳光新能源签约吉林大安1GW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等项目

阳光新能源签约吉林大安1GW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等项目

近日,吉林省大安市与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一园、两区、一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大安市委书记杨国辉,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许成出席签约仪式。大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昊主持签约仪式。

阳光新能源风光储一体化
2024-0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风光储一体化的分布式能源” 四川选定700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