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四川乐山多晶硅产能恢复 招工季已启动

发表于:2014-03-19 09:10:02     来源:中国网

索比光伏网讯:去年12月开始,多晶硅持续涨价。对于多晶硅产能达到1.05万吨,占全省6成多、全国十分之一强的乐山来说,这是好消息。“下游需求驱动多晶硅量价回升。”乐山经信委方面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光伏电站建设热潮,行业明显回暖。永祥的产能已经全面恢复,新天源在满负荷生产。

有着“西部硅谷”之称的乐山,多晶硅光伏产业历经浮沉后,现状如何?

“寒冬”备战

加大技改投入成本大为降低

多晶硅价格曾经经历了“高台跳水”。2007年是每吨350万元,再后来跌到180万元、70万元、30万元。去年跌破成本价,每吨11万元。目前已经恢复到每吨16万多元。此番反弹,让不少多晶硅生产企业又看到了“小阳春”。除了价格的回暖,还有政策利好支持。继“光伏国八条”去年发布之后,今年2月底我省也印发了《四川省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

“到底是不是迎来了春天,现在还说不好。几年前大家就说是春天,结果迟迟没来。去年11月我也说应该快了,结果冬天过了之后还有倒春寒。”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公开表示。

去年底开始,永祥投资6亿多元用于冷氢化技术改造。“只有先上技改才能降低成本,才有竞争机会。”董事长冯德志表示,通过技改,成本可以降低到每吨11万元左右。

乐电天威2010年4月正式投产时,正是产业寒冬。一年多后,就被迫停产技改。一位高管介绍,停产技改期间先后到国内外考察,引进最好的设备和最新工艺技术。技改方案一再修订,还请来国内外专家反复论证。

乐电天威股东之一乐山电力2013年的半年报显示,乐电天威优化后的冷氢化技改方案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多晶硅生产技术,生产成本每吨可降到10万元以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