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内蒙古不少居民用上了太阳能发电

发表于:2014-01-31    

笔者近期从市场上调查了解到,随着太阳能光伏行业技术的进步和价格的下降,太阳能光伏发电已经走进普通居民的家庭,而且使用稳定、可靠。其中,在西北部地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凯盛光伏太阳能发电系统依托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的资源优势,更是在这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发展热潮中,迎来了自己的发展契机,成为了西北部家庭太阳能发电站建设的首先品牌,年推广户用太阳能光伏发电300多套。

据了解,呼市凯盛太阳能光伏设备有限公司根据市场需要和环境保护的要求,与南昌大学光伏学院研发出智能型控制接受转换配电柜和万用电源箱,为太阳能发电走向家庭奠定了基础。将复杂的技术结构集成化,设备具有漏电保护、自动接收、过载保护、过热保护、高压保护、欠流保护、超压保护,充满自变、自动入网、自动脱网等功能,从而达到了安全运行、保障供电、绿色环保之目的。

据呼市凯盛太阳能光伏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一般一个家庭的生活用电,投资一万左右就可以解决,而且基本能使用20年,根据内蒙古的太阳能辐照度计算,七到八年就可以收回投资,很经济,特别是在解决无电网的用户、不适合拉电网的用户的生产和生活用电,使用太阳能发电更合适。

据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领导介绍,西北部乃至内蒙古使用光伏发电有两个优势,一是内蒙古的太阳能资源很丰富,总辐射量在4800~6400兆焦耳/平方米之间。年日照时数为2600~3200小时,其中巴彦淖尔及阿拉善盟系全国高植区,太阳能总辐射量高达6490~6992兆焦耳/平方米,仅次于青藏高原,处我国的第二位,安装和使用太阳能发电七到八年就能收回投资。

二是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太阳能光伏产业近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太阳能产业已被列入国家的战略性新型产业,在国家的支持下,太阳能企业加大了技术的投入。虽然受欧洲部分国家双反等制裁,但太阳能多晶硅价格从5年前的200美元一公斤,下降到目前的20美元一公斤,而太阳能光伏板的发电效率提高了40%,价格的下降和发电效率的提升,极大地刺激了国内的需求,其中以分布式发电和户用产业为主。国家的支持、产业的发展、内蒙古优越的太阳能资源优势,为呼市凯盛太阳能光伏设备有限公司赢的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也为内蒙古地区的节能环保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