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商务部产业司赴浙江光伏专题调研

发表于:2014-01-15    

为了解中欧光伏价格承诺协议企业执行情况及目前我国光伏企业生产及出口现状,近日,商务部产业司刘少军副巡视员率调研组来浙江省进行了光伏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光伏企业,参观了企业生产基地、生产线流水线,并听取了企业关于价格承诺使用情况、应对欧盟“双反”开拓新的国际市场情况以及对2014年国际市场预测等汇报。

调研期间,调研组和省、市光伏协会以及14家光伏出口企业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省、市光伏协会分别介绍了浙江省光伏行业总体发展情况、目前光伏行业技术创新情况以及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等。与会企业详细汇报了企业中欧价格承诺协议配额使用情况、2013年光伏行业出口情况、海外投资进展情况等。企业预测,2014年浙江省光伏产品出口总体将与去年保持平衡,其中,对欧美出口将保持现状或在去年基础上略有下降;对日本和国内市场销售将会有增加。企业希望政府能加大协助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的力度,并对企业在境外开展投资合作、设立销售机构等给予政策支持。

在听取行业协会、光伏出口企业汇报后,调研组对浙江省光伏生产企业近年来在技术创新和个性化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应对欧美“双反”和开拓国际市场上,调研组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1、建议企业在稳固传统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如参与援外项目等;2、中国面临第二次与欧盟价格谈判,建议企业向中国机电商会充分反映意愿;3、对美国将即对中国光伏产业提起新一轮“双反”调查,建议企业及时向产业司或公平贸易局反映企业诉求,提前做好准备。

                                                                      产业处

                                                                      2014年1月13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