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北极星编辑推荐(二十五):十大丝网印刷机企业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发布时间:2013-12-24 11:05:51

索比光伏网讯:光伏丝网印刷机,是丝网印刷工艺的众多应用之一。生产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最关键的步骤之一就是在硅片的正反面布上很细的电路,将光生电子导出电池。在印刷过程中,首先要把非常精细的印刷丝网固定在网框上、放置在硅片上方,硅片和丝网的距离要严格控制,然后把适量的浆料放置于丝网之上,用刮刀涂抹浆料,使其均匀填充于网孔之中。为了保持足够的导电性,导线线条的高度必须增加从而增加导线横截面,为了达到这个目的,通常会将多条导线重叠印刷。

这就意味着丝网印刷机必须能高精度、高重复性的印刷非常细小的线条(80微米,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平均厚度)。另外,整片太阳能电池完成丝网印刷以后,还需要对太阳能电池进行组件化生产,对太阳能电池片上的划线精度有进一步的要求。

丝网印刷机是太阳能电池制造的重要工艺,其质量的好坏会对太阳能电池的性能产生重要影响。近年来,国内太阳能电池无论是国内品牌还是海外品牌,都极其注重对丝网印刷工艺的改进,新品不断推出。竞争点不仅仅是针对准率和低破碎率,同时还凸显了整体降低成本的比例,除了强调设备的性能、外观,如占地面积、紧凑性,更加重视售后服务,还多了服务软实力等的考虑,使得丝网印刷设备进入全方位的竞争与角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编辑按照已知销售商数量(非静态指标)列出了国内前十名丝网印刷机制造商,仅供参考。

1、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研究所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研究所成立于1962年,是专业从事电子专用设备研发制造的国家级研究所。

四十多年来,二所始终致力于国家军事电子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在机、电、光、热一体化设计,设备研发及工艺等方面不断探索研究,近五年取得国家各种专利五十余项,在微电子组装设备、液晶显示器生产设备、真空焊接设备、清洗和表面处理设备以及立体仓储设备研发领域形成了优势和特色,可为用户提供工艺和设备的系统集成服务。

二所是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项目和国家发改委产业化项目承担单位,有多项产品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和国家火炬计划。以微组装设备、液晶显示生产设备、真空焊接设备为代表的产品行业地位突出,影响力强,远销到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北极星编辑推荐(二十五):十大丝网印刷机企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