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亚洲光伏材料市场研究报告:短期内行业增长较为平缓

发表于:2013-12-24 11:05:33     来源:慧聪化工网

索比光伏网讯:美国著名的增长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公司于2013年12月发表研究报告,认为亚洲光伏材料市场由于受到经济危机以及产能过剩等因素的影响,短期内行业增长较为平缓。2014年后,随着欧债危机影响衰弱、产能过剩的解决、以及库存的消化,光伏材料市场将重回高增长。2012年至2018年间,市场规模将从19.455亿美元增长到48.0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6.3%。

介绍

光伏组件,是指具有封装及内部联结的,能单独提供直流电输出的,最小不可分割的光伏电池组合装置。光伏组件(俗称太阳能电池板)由太阳能电池片或由激光切割机或钢线切割机切割开的不同规格的太阳能电池组合在一起构成。由于单片太阳能电池片的电流和电压都很小,把他们先串联获得高电压,再并联获得高电流后,通过一个二极管(防止电流回输)然后输出。并且把他们封装在一个不锈钢、铝或其他非金属边框上,安装好上面的前膜及背面的背板、充入氮气、密封。整体称为组件,也就是光伏组件或说是太阳电池组件。在这个组件中不可缺少的3类光伏材料包括前膜、密封剂以及背板。其中前膜主要的材料包括聚合物和玻璃,密封剂的材料包括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EVA)和聚乙烯醇缩丁醛(PVB),背板的材料包括热塑性聚合物和玻璃。

市场概况和未来预测

2011年,亚洲光伏材料市场规模达到18.614亿美元,其中前膜2011年销售额达8.828亿美元占整体市场的47.0%,密封剂以7.242亿美元占39.0%,背板的市场规模为2.544亿美元,占14.0%。2012年,光伏材料市场同比增长4.5%。未来预测期内,由于受到产能过剩以及平均价格较低的影响,短期内光伏材料市场仍旧保持平稳增长。2014年后,随着欧债危机影响衰弱、产能过剩的解决、以及库存的消化,光伏材料市场将重回高增长。2012年至2018年间,市场规模将从19.455亿美元增长到48.0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6.3%。

市场推动力

1.全球对于能源危机以及降低碳排放意识提高

如以目前能源消耗的速率,煤、石油、以及天然气等不可再生自然资源将会比预计枯竭的更快。与此同时,全球进一步变暖也将给世界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意识到危机的迫在眉睫性,各国政府以及企业正积极寻求合作以降低碳排放,消费者对于可再生能源的接受度亦有所提高。

2.政府支持

光伏市场一直以来就收益于各项政府支持政策,其中包括政府补贴、税收抵免、以及上网电价机制。未来预计,光伏市场将以更加可持续的方式增长,增长将由非欧国家,如中国、日本、美国以及印度等国家驱动。

3.光伏能源成本更具竞争力

由于提高光伏组件效率以及降低成本的相关科技不断革新,以及全球范围传统能源获取电力的成本愈来愈高的大环境下,光伏能源的竞争优势逐渐开始显现。

4.光伏材料与光伏组件厂商合作紧密

为了更好的服务市场,愈来愈多的光伏材料厂商如杜邦正积极的与光伏组件厂商进行合作。双方的合作不仅帮助光伏材料厂商更好的掌握市场动向,同时亦保证了及时交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