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工信部公布首批134家合规光伏企业 扬州晶澳协鑫上榜

发表于:2013-12-06 12:55:27     来源:扬州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今年9月17日,工信部出台《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3个月不到,一份合规企业的公告名单昨日下午挂在了工信部的网站上,光伏行业整合迈出了扎实的关键一步。而在公布的首批134家合规光伏企业中,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公司、扬州协鑫光伏科技公司两家扬州公司榜上有名。

合规的标准是什么?传达出什么样的行业信息?又给扬州众多的光伏企业带来什么样的启示?

超七成企业未能入围

公开资料显示,我国共计500多家光伏企业,此次仅入选134家光伏合规企业,超过七成的企业未能入围。

“选择标准严格,申报条件也很严。”扬州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处处长陈亮介绍,只有产能达到领域标准才可以申报,而申报后,还需从企业规模、产品质量、节能减排、社会效应等各个方面综合考核。

通过考核,顺利“入榜”,不但意味着挤入国内光伏企业龙头行列,更意味着今后将成为国家重点扶持对象,在政策及信贷授信等各方面都将得到支持。而未能达标的企业,面临的则是整合、提升或者淘汰的命运。

规模小成扬州企业“硬伤”

目前扬州共有43家光伏企业,产能达到行业标准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仅17家,而最终通过审核入榜的,只有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公司、扬州协鑫光伏科技公司两家公司。

“规模小是扬州光伏企业的一个‘硬伤’。”陈亮告诉记者,前几年跟风入行的中小企业,因为规模小、管理不规范,出现环保手续不齐全、能耗水平不达标、工艺技术水平低等问题,最终导致企业竞争力不足,在行业整合中处在了劣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