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能源知识:太阳能背板

发表于:2013-12-06 12:03:30     来源:EnergyTrend

索比光伏网讯:太阳能背板位于太阳能电池板的背面,对电池片起保护和支撑作用,具有可靠的绝缘性、阻水性、 耐老化性。

一般具有三层结构( PVDF/PET/PVDF ),外层保护层 PVDF 具有良好的抗环境侵蚀能力,中间层为 PET 聚脂薄膜具有良好的绝缘性能,内层 PVDF 和 EVA 具有良好的粘接性能。太阳能电池板截面有五层:光伏玻璃、EVA、太阳能电池片、EVA和背板。

太阳能背板材料

太阳能背板材料有:TPT太阳能背板,TPE太阳能背板,BBF太阳能背板,EVA太阳能背板。

TPT太阳能背板 :TPT是聚氟乙烯复合膜,严格意义上的TPT是指使用杜邦Tedlar制成的Tedlar+PET+Tedlar的三层复合膜。杜邦公司对氟化物的研究居于世界超一流位置。基本没有对手。除了Gore公司也许能一拼,然而,Gore可以说是杜邦分出去的公司。Tedlar目前仅杜邦生产。

TPE太阳能背板 :这是一个总称。热塑性弹性体。通常包括嵌段共聚物(苯乙烯类树脂、共聚多酯、聚氨酯和聚醯胺),以及热塑性弹性体掺混物及合金(热塑性聚烯烃和热塑性硫化橡胶)。其中,嵌段共聚物使用相对广泛。包含苯乙烯类树脂和氢化树脂。

BBF太阳能背板 :EVA+PET+THV制成的复合物。一般采用三层共挤。THV树脂是四氟乙烯、六氟丙烯和氟化亚乙烯的三元共聚物。他是是目前韧性最佳的氟聚合物,并具有最高等级的光学透明度。

EVA太阳能背板 :乙烯醋酸乙烯脂树脂。柔韧度较好,常温下没有粘性,在一定温度下与背板和玻璃体现较强的粘接性能。

太阳能背板作用主要有:

1.耐高压以及具有高绝缘性能

2.耐候性佳,抗UV紫外线老化≥25年

3.防震并可以有效保护电池片断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