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京运通(601908)光伏回暖 并购进入环保领域

发表于:2013-10-08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公司9 月27 日公告与江西赛维达成和解,作为和解条件,江西赛维将已经支付给公司的合同预付款共计1.14 亿元以及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票冲抵裁决书中相应款项。此外,江西赛维同意将其获批的200 兆瓦电站与公司合作开发。项目由公司投资,江西赛维作为EPC总承包。

事项点评

和解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光伏发电或为未来看点2008 年双方签署《设备采购合同》,赛维曾约定向京运通累计采购多晶硅铸锭炉580 台,但其后因为光伏环境恶化,合同并未完全执行,这直接导致公司过去两年利润大幅下滑。我们认为,虽然今年下游组件企业有所回暖,但尚未传导至上游设备需求,本次和解对公司业绩影响有限,公司传统设备业务仍相对困难。

日前发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将全国分为三类太阳能光资源区,分别执行每千瓦时0.9 元、0.95 元、1 元的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并明确了上网电价及补贴的执行期限原则上为20 年。公司近年来,已经开始切入光伏发电领域,在宁夏中卫市投资建设130MW 的项目,本次与赛维的和解条款中,也约定未来200MW 的合作开发。

我们认为,尽管光伏在并网发电上仍存有一定的技术难点,但在政府明确执行年限和补贴价格后,光伏发电将成为公司未来现金流的重要来源。

并购山东天璨,进军环保行业2013 年7 月17 日,公司与山东天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自然人股东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正式收购山东天璨100%股权。并与8 月6 日办理完本次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山东天璨正式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山东天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烟气脱硝催化剂研发、设计、制造和工程实施,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外工业烟气无毒脱硝催化剂技术的空白,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已建成年产6,000 立方米的催化剂生产线,并已规划建设二期12000 立方米/年的生产线项目,此外还计划未来建设年产300 万套汽车尾气催化剂项目我们认为,当前正处于脱硝设施建设的爆发初期,脱硝催化剂产品附加值高且前景较好,如果山东天璨能够顺利完成项目进度,将有助于平衡光伏行业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并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贡献点。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内,给予“谨慎增持”评级根据公司在建项目进度及并购标的业务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2014 年每股收益0.06 和0.14,当前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16.5倍和51.6 倍。我们认为,公司当前估值水平偏高,但考虑到光伏行业近期出现回暖,山东天璨的发展前景也向好,故业绩可能在明年出现拐点,综合考虑后首次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