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威保变:多晶硅全面停产 短期难复工

发表于:2013-09-17    

天威保变投资管理部部长张宏利周二表示,当前公司多晶硅业务已经全面停产,短期内难以复工;风电业务并网发电难,已经限产。公司新能源业务潜在风险仍较大,将继续亏损。

张宏利对大智慧通讯社称,公司光伏业务主要集中在产业链的上、中游,旗下参股、控股的多晶硅年产能力可达7200吨,公司目前无意向发展光伏电站。

张宏利表示,光伏电站建设资金占用较大,并存在较大的盈利风险,而公司目前债务压力较大,资金紧张,当前主要任务是尽量减少新能源业务亏损,等待时机改善业绩。

张宏利称,公司多晶硅业务主要问题在于受市场产能过剩影响,风电业务主要问题在并网发电,同时,公司今年上半年对存货、主要设备、在建项目已经计提了约8.2亿元的减值准备,未来计提的风险仍然存在。

张宏利表示,公司多晶硅业务全面停产,是出于减少亏损的考虑。开工生产将增加亏损,停产后进行减值准备计提意味着折旧费用将会下降,仅由日常管理和维护费用等造成业绩亏损。

受国内光伏政策影响,上周硅料、硅片、组件价格有小幅上涨,光伏产业链各个环节均有回暖迹象;下游国内电站项目施工加速,对上游产品需求增加,传导至产业链各个环节,硅片、电池、组件一线厂商大多处于满产状态。

批量出料预计还需一段时间,市场上供应量并不会有明显的增加。

2013年上半年,国内光伏组件、多晶硅价格依然低迷,风电产业受并网难因素影响,市场持续低迷,天威保变新能源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7474万元,净利亏损约136万元。

同时,天威保变因为对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等大幅计提减值准备,导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0.97亿元,同比亏损加大,但受益于输变电业务的增长,当期实现营业收入约20.69亿元,同比增长83.88%。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