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魏宇平的光伏电站清洗大“路演”(图)

发表于:2013-09-17 10:41:00    

2013年9月4日,清晨的重庆,雨雾蒙蒙,气温不到20℃。马路上车少人稀,略显有些清冷。一辆远看很普通的厢式轻型卡车,正冒雨疾速驶离城区。

坐在副驾位置上的魏宇平,看了看前方的路标,没有说话,只是伸出右手指了指方向,示意驾驶员拐上高速。

路标显示,这是一条通往西北的高速。

随后,魏宇平眯上了眼睛,仰头靠在了椅背上,在脑海里再次仔细检查起此行的一些细节安排来。

  一次真正的“路演”

实际上,魏宇平乘坐的并不是一辆普通的轻型卡车,而是一辆经过特殊改装的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清洗车,同时也是由魏宇平任职总经理的重庆太初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初新能源”)自主研发生产出来的国内第一辆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自动化清洗车。

此前,在接受记者时,魏宇平曾对记者详细地展示了这辆经过诸多系统改装的光伏电站清洗车的工作图片。

图片显示,这辆平常看起来很普通的轻卡,在作业时可以从车厢里向两旁各伸出一条长长的操作臂。这对长在车身上的巨大“手臂”,一旦同时伸展开来,又像一对翅膀,似乎正欲带着这辆汽车展翅高飞。

据魏宇平介绍,这对操作臂,可以根据光伏电池阵列的倾角,随时调整伸展角度,以“贴身”清洗电池板上的灰尘和污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