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太阳能蓄电池的过充过放保护原理(图)

发布时间:2013-09-17 10:37:16

索比光伏网讯:太阳能蓄电池的过充过放保护原理

采用充电限压,电池温升检测策略,如蓄电池电36 V,充电截止电压42.5-43 V,充电截止温度80℃,充电截止温升30℃。不过绝大部分时间蓄电池基本处于欠充状态。同时通过对电池电压的数据实时采集,利用软件控制对电池采取限压保护:通过实时计算电池电量进行防过充过放保护,电量为100%时停止充电,电量为20%时停止放电,为延长其寿命,做了第二道防线。

下图为蓄电池过充保护流程图

蓄电池过充保护流程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太阳能蓄电池的过充过放保护原理(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