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价格承诺达成后的首个光伏展:冷清但不乏创意

发表于:2013-08-22 14:34:11     作者:Sunny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中欧光伏价格承诺刚刚达成,光伏行业的雾霾还没有散去。虽然价格承诺达成,但具体的分配方案还未出,仍有企业延迟订单,众多企业的复苏之路仍然漫长。此种背景下,2013年第五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开幕。本次展会人比往年都少,可谓是冷清。KAKEL等企业甚至考虑明年不参展。

这种冷清局面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双反对其影响大不大,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一家逆变器厂商负责人说双反对其影响小,因为逆变器的市场需求一直有,并且需求会一直增加,双反针对的是光伏组件,逆变器受到的影响小,看好行业。一家光伏设备的负责人则给了不同的看法:双反影响很大,光伏组件过剩,供大于求,相对应的光伏设备需求就少,市场难做。
QQ截图20130822145300
冷清的展会

虽然市场冷清,但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光伏,认为最低谷已过:政府大力支持光伏产业,利好政策连续出台,平台好;光伏价格承诺已经达成,出口问题将会解决;企业自身在这次寒冬中自我反省,寻找新的出路,拓宽业务领域;光伏开拓新市场,开辟亚非拉。

  龙头企业应势推新品

光伏行业产能过剩,低谷是必然。面对低谷,光伏企业或被逼或主动寻找出路,开辟新方向。

阿特斯是一个以光伏组件为王牌的国际大企业,在双反中,遭受大打击,借此契机,开拓新业务。仍以光伏组件为主,同时加大投资其他产品力度。本次展会上推出枫叶太阳能系统(右)与Andes太阳能用户系统(左)。枫叶太阳能系统是一个太阳能组件、LED节能灯、锂电池和多种手机类型和小型电器充电的USB线构成的。节能无污染。Andes太阳能用户系统可以快速安装,内设置有收音机和USB接口,可为手机和其他电器充电。 

英利也在本次展会推出创意产品:太阳能灯具系列:USB接口,配有充电接头,可为手机、mp3、mp4充电。用太阳能板只需8-10小时可同时充满两台灯。

汉能同样不甘落后:发挥其薄膜优势,利用光伏给车充电。由于场地限制,在现场的是自行车。据悉,在国外很多电动车使用光伏充电。这未必不是下一个流行趋势。

本次展会亮点:太阳能创意产品多

各种太阳能创意产品应接不暇,太阳能应用越来越贴近人们的生活,有需求就有市场,企业会顺应市场需求发展,贴近生活是以后太阳能发展的一个趋势。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