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双反收场 德古赫特应考虑的账本

发表于:2013-07-30 09:30:15     作者:Sunny 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喧嚣了数月之后,中国和欧盟有关光伏产品的贸易纠纷终于在双方的“友好”气氛中临近收场。

涉及200亿欧元的光伏纠纷是欧盟历史上最大的反倾销调查,这一案件的平息,有理由让人们为更大范围贸易争端的担忧松一口气。但中欧之间的贸易争端并未真正解除,电信设备、葡萄酒、多晶硅、奢侈品汽车等多种产品的贸易官司依旧亮着红灯。

此时人们的目光难免再次聚集在卡雷尔·德古赫特身上,如今这位欧盟贸易委员会委员手上仍握着自主发起对华通信产品双反调查的权利。

根据经合组织的最新报告,欧元区的失业率在2014年可能冲上12.3%的历史新高。这意味着社会福利成本攀升,政府财政负担沉重仍将是长期困扰欧洲的问题。其实如果深究造成此次欧洲光伏产业困境的本因,欧债危机后欧洲政府财政对光伏行业支持的急剧减少,是不能不提的因素。

无论如何,成员国利益和欧盟整体经济形势,将是今后中欧贸易对谈中时常要算计平衡的一本账。倔强的德古赫特也许依旧会强调前者,但他也的确应重新考量制裁中国的行动所带来的经济利益,究竟能否真正高于给整个欧洲经济带来的成本。如果这笔账算不清,今后很多贸易博弈在喧闹之后,恐怕也仍难免“和棋”的结局。真正属于德古赫特的时机,取决于欧盟何时能从经济复苏的梦魇中醒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