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惨遭“双反” 光热企业巧避剑锋

发表于:2013-06-28 10:17:19    

索比光伏网讯:硝烟弥漫的SolarWars

2013年的春天,正当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惨遭美国和欧盟“双反”制裁的事件在网络及各大媒体炒的沸沸扬扬的时候,“无锡环特”这个太阳能光热企业却静悄悄的上演了一场跨国收购的戏码。

环特董事长蒋钟伟和美国SOLARHOT公司老板

这场跨国收购案将“无锡环特”这个太阳能光热企业推进了公众的视野。2013年4月,无锡环特联手常州夏博士跨国收购了位于北卡罗莱纳州的美国SOLARHOT公司,这次跨国收购的大手笔引起了行业内外一片哗然。也许无锡环特的这次收购能为正处于风口浪尖的中国光伏产业乃至整个太阳能行业带来些许启示。

另辟蹊径

我不“倾销”产品,我兜售品牌;

“从产品输出到品牌输出”这是蒋钟伟和他的团队另辟蹊径的智慧。

环特从成立之初,董事长蒋钟伟先生就确定了“自主品牌国际化”这一战略方针。在蒋钟伟的理念中,品牌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环特要做中国向国际市场由产品输出到品牌输出的转变。环特紧紧围绕着“国际化自主品牌先锋”这一核心,不遗余力的在世界各地推广“环特”品牌,如今这一品牌已经遍及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

10年的发展,环特已经成为中国太阳能光热出口企业代表,环特90%的业务依赖出口,丰富的国际贸易经验的积累增强了环特在瞬息万变的国际贸易环境中的抗风险能力。

环特人说“要往远看,至少看到5年乃至10年以后”。在机遇没有来临之前做好抓住机遇的准备;在危机没有发生之前找到化解危机的办法。正是“环特”这种骨子里的危机意识让它一次一次走到了行业的前列,成为一个引领者而不是跟随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