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反转再反转!双面组件重新列入201关税豁免清单

发表于:2019-12-07 10:01:33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峰回路转!在10月宣布对双面组件取消了关税豁免后, 美国国际贸易法院(CIT)在11月裁定,临时限制“美国政府撤销- 双面组件豁免201条款的决定”。而就在刚刚,CIT又宣布,阻止美国贸易代表(USTR)撤销豁免的决定,允许将双面组件从201节关税中排除。

受此影响,在周四的股市交易中,First Solar的股票下跌了4.5%,SunPower的股票下跌了3.9%。

SE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表示:“对于双面组件来说,这个决定意义重大,我们将继续证明第201条的关税正在损害美国工业和美国消费者的利益,解除对于双面组件的关税是解决目前美国市场组件供应短缺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例如,在公用事业领域,目前美国本土的晶硅组件产能仅有1GW,远不能满足2020年10GW的组件需求。”

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本周二表示,2017年至2021年对进口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征收关税将使私营部门投资减少190亿美元,并因裁员或缺乏招聘而减少6.2万个美国工作岗位。

据报道,韩华Q CELLS和First Solar是敦促USTR撤消双面组件豁免201关税的主要组件制造商。Wood Mackenzie Power&Renewables预测,2019年至2024年全球双面安装量将增长十倍,美国市场将受到严重冲击。WoodMac估计,到2020年,美国双面组件的安装量将达到2GW,这得益于最初的关税减免政策。Q CELLS和First Solar则希望公用事业市场选用其生产的单面组件。

双面组件目前仅占全球太阳能发电市场安装份额的一小部分。但是它们因发电量更高而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彭博社分析师表示,即使暂时取消对双面面板的豁免,双面组件的发展趋势也将越来越好。

图:2018-2025年单/双面光伏组件市场占有率变化趋势

反转再反转!双面组件重新列入201关税豁免清单 

数据来源:CPIA,2019.4

201关税将在明年2月进行中期审查,并在12月5日举行了听证会。索比将随时关注并报道听证会的最新动态。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