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锡尚德债委会名单遭质疑

发表于:2013-05-23 08:45:00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下称“无锡尚德”)被裁定实施破产重整2个月后,首次债权人大会昨日在无锡召开,460位债权人到场。无锡尚德创始人施正荣、尚德电力现任CEO金纬也出现在了会场内,但两位都未发一言,他们也被黑压压的人群所掩盖。

参与会议的多位人士向记者透露,最有意思的一幕出现在会议议题的中后段——选举债权人委员会(下称“债委会”)成员的议程。7位拟定的债委会成员名单虽然获得了多数通过,但也经历了一番曲折。

债权人很想了解无锡尚德将如何清偿此次申报的170多亿元债权,但其并没有在会议中得到清晰答复。

蹊跷的债委会

这次债权人会议的议程众多,分别是管理人阶段性工作报告、法院通报相关事项、审计评估情况、债权审查、核查债权、选举债委会成员等。

此前,一位熟悉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无锡中院”)的人士在向记者介绍破产重整进程时,并没有提及债委会成立一事。而据有关方面昨日介绍,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的主要参与方包括了会计和法律等中介机构及多位法院指定的管理人,同时法院也指派了无锡国联参与无锡尚德的运营。

增加债委会这一临时机构,被看做是“可对整个破产重整进程带来更有效的管理”。考虑到现有的460位到场债权人、已申报债权的529个债权人数量之众多,因此,现场主持人直接宣布了债委会成员的推荐名单。这份名单包括了总计7位代表。

据现场知情人士透露,7位代表中,3家来自银行,分别是国开行、中国银行、工行,此外苏州及无锡企业各有一位债权人、无锡尚德的一位工会主席及无锡地税局。

“之所以推荐这7个成员,据说是按金融机构、大小债权人及税收债权人、无锡尚德工会等来做协调的。”一位与会人士表示。其中,无锡的那家公司债权人所申报的债权额为16万多元,苏州企业的债权申报额是2000多万元。

据记者了解,在宣布完名单之后,现场有骚动声,主持人示意,如果不同意上述债委会成员推荐名单的,可直接举手。约1分钟后,人群中传来了叫喊声:“应该让同意名单的人举手啊,看看多少人同意。”接着,有主持人提醒,若不经过允许,债权人不可以喧哗和发言。

几分钟后,几位工作人员在几十排座位中的两处走廊里来回穿梭,并将结果告知了主席台,而经过统计,有12人对此投了反对票。

从会议室走出来的几位债权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都表达了对于债委会选举过程中的一些看法。他们认为,债委会成员的金融机构过多,而供应商只有2个,这种安排是不是能真正反映几百家债权人的立场和观点,还不清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