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敢与尚德“斗狠”?

发表于:2013-04-24 09:55:44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国内光伏企业巨头之一的赛维LDK步尚德后尘,出现债务违约状况。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赛维负债已达54.18亿美元,总资产52.75亿美元,目前处于资不抵债局面。近期,欧洲20多国的700多家光伏企业联名要求欧盟委员会放弃制裁中国光伏产业,仿佛给国内光伏企业带来一丝曙光。但有业内人士认为,欧洲光伏企业对欧盟施压影响有限,国内光伏业仍难言好转。

赛维步“尚德”后尘资不抵债或破产

赛维LDK近日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赛维负债已达54.18亿美元,总资产52.75亿美元,资产负债率由去年三季度的89%陡然升至102.7%。

为偿还巨额债务,去年10月和12月,赛维多次出售其资产。其中,赛维用三个屋顶太阳能电站项目转让款1.4亿元冲抵新大新材采购合同中的相应账款1.4亿元。赛维南昌分公司的100%股权则被奥克股份获得,用以冲抵赛维所欠的2723.3万元账款。而在4月17日,赛维还宣布将子公司合肥LDK出售给合肥市政府旗下的一家公司,售价为1.2亿元人民币。尽管如此,赛维超过300亿元的外债中,仍拖欠A股至少5家光伏公司总额近5亿元的账款。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赛维LDK目前已资不抵债,处于“卖无可卖”的境地,如果赛维业绩在短期内不能够迅速改观,赛维的“债主”企业可随时向法院申请对赛维的破产重组。届时,赛维LDFK将步“尚德”后尘。

光伏巨头濒临破产折射行业产能过剩

曾是我国最大,也是世界四大光伏企业之一的尚德率先迈入破产重组。3月15日,尚德电力5.7亿美元债务出现巨额违约,股价狂跌。3月20日,尚德电力在国内的经营主体——无锡尚德宣布破产重整。近日,有消息称尚德电力可能出售意大利的太阳能发电资产,以削减超过20亿美元的债务。紧跟其后的赛维也面临“资不抵债”,破产重组的困境。

不仅如此,光伏企业发布2012年度财报显示,多家企业盈利大幅度下滑。中国最大多晶硅生产商保利协鑫2012年营收223.48亿港元(28.8亿美元),相比于去年下降12.4%,净亏损35.15亿港元。获得政府部门巨额政策补贴的海润光伏也没有逃脱业绩骤降的命运,2012全年实现利润仅207.59万元,同比下降了99.48%。光伏巨头英利2012年净亏损30.644亿人民币。

有业内人士认为,光伏行业正面临10年以来最严峻的考验。造成光伏行业“寒冬”的主要原因就是产能过剩,供大于求。在昔日尚德取得成功时,正是光伏业利润的最高时期,国内企业纷纷投资。仅在浙江,高峰期就有光伏企业205家,规模均在10万千瓦以下。上述业内人士还表示,目前光伏行业面临的周期性调整和产品结构阶段性调整还没有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