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独家】光伏大佬传:施正荣下放彭小峰转行

发表于:2013-09-18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最近的光伏圈子热闹非凡,而这份热闹有两个人“功不可没”:尚德施正荣赛维彭小峰

同样是曾经如雷贯耳的光伏大佬,现在却是同人不同命:一个下放,一个转行。

【施正荣:从首富到零、从景仰到下放】

曾经的光伏业是明星产业,曾经的无锡尚德是明星企业,曾经的施正荣是行业明星,万人景仰,财富英雄。怎奈,大潮退去,光环消散,施正荣随即陷入财务与声誉双重危机之中,然后从高高在上的董事长变成平民,从首富变成“穷光蛋”,最近更是曝出其被“下放”当起了销售员。令人唏嘘。

光伏大佬施正荣

留学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大学的施正荣,师从国际太阳能电池权威、2002年诺贝尔环境奖得主马丁·格林教授。

1991年以优秀的多晶硅薄膜太阳电池技术获博士学位。

2000年,回国创办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

2005年无锡尚德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以23亿美元身家成为中国的新首富,无锡尚德成为中国最大的光伏企业。

2007年,施正荣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环保英雄。2007年5月,尚德总投资3亿美元的电池基地落户上海,这是全球首个硅薄膜电池基地。相比硅片太阳能电池,它的转换效率略低,却很具成本优势,每瓦太阳能电池成本可从2.5美元降至1.2美元,但同时尚德也面临了资金、技术的门槛。

截至2012年2月底,尚德拖欠9家债权银行71亿元人民币。

2012年8月18日,施正荣辞任尚德CEO。

2013年3月4日晚间,尚德电力对外宣布,由原独立董事SusanWang(王珊)接替施正荣担任公司董事长。尚德创始人施正荣在失去CEO职务之后,又失去董事长身份。

两天后(即3月6日),施正荣即以个人身份发布声明称董事会废除其职务的决定“错误且非法”,自己将继续服务于公司,至此,施正荣与董事会的矛盾与斗争彻底公开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