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钱晶:欧盟不会轻易取消对华光伏“双反”

发表于:2013-04-17 10:11:37    

索比光伏网讯:总部设在德国的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已发起致欧盟贸易委员卡雷尔·德古特的公开信,并得到了欧洲20多个国家的700多家光伏企业、1024名企业高管的联署。这些光伏企业共同表示,如果欧委会针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最终决定实施惩罚性关税,这可能对欧洲光伏企业产生巨大的负面作用,阻碍欧洲太阳能行业增长。

受访人:

晶科能源全球品牌总监--钱晶

记者:按照欧盟相关法规,欧委会将在今年6月前后对案件作出初裁。您认为这次欧洲光伏企业集体要求放弃制裁,是否会对裁定结果造成一定的影响?

钱晶:欧洲光伏企业的集体反对抗议,会对欧盟施压,从而暂时减缓裁定的时间以及重新考虑税率标准,但原则上应该不会轻易取消双反的决策。但任何行为都是以利益为前提,所以如果为了谋求更大的利益,欧盟可能会和中国协商以得到一个双赢或至少不双损的结果。

记者:高纪凡在博鳌论坛上接受采访称,欧盟众多企业反对制裁,结果有三种可能性。第一个会采取较高的税率,第二个是双反因为大多数人的反对最后被推翻掉,第三个找到妥善的解决方案。第三种情况无疑是双方都可接受的,那您站在企业的角度,对解决方案有怎么的意见?

钱晶:妥善方案可以是象征性的征收,或者要求中国政府也降低某些进口产品的关税,当然我们说什么,别人也未必听,所以就看欧盟到底想以此交换什么条件。

记者:从各方面信息看,欧盟对华光伏"双反"取得积极结果并非没有可能,贵司今年在欧洲市场将有哪些计划?是否可以预计今年在欧洲出货量可以占总销售比重的多少?

钱晶:欧洲向来是光伏重镇,对于晶科也是同样的重要。所以无论双反过程和结果,晶科依旧会继续在欧洲的深入布局和渗透,加大包括土耳其,英国等新兴欧洲国家的市场开拓。今天欧洲出货量应该在40-5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