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泰科技关于德国Odersun AG公司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公告

发表于:2013-03-10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 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 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参股公司德国 Odersun AG 公司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提高上 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关于资 产减值准备有关事项的规定,现将资产计提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计提减值的原因

德国 Odersun AG 公司(以下简称“Odersun 公司”)是本公司的参股公司, 法定地址为德国法兰克福(奥德)技术园区 6 号 15236(Im Technologiepark 6, 15236 Frankfurt (Oder), Germany),注册资本 568,324 欧元,企业类型为股份有 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用于太阳能发电的基于铜带的薄膜太阳 能电池和组件。截至目前本公司共投资 Odersun 公司 499.5806 万欧元,持有该 公司 3.68%股份比例。除上述投资外,本公司与 Odersun 公司不存在债权、债 务或担保关系。

因全球光伏产业低迷,Odersun 公司正处于破产清算过程中,具体内容可 详见本公司于 2012 年 4 月 7 日、2012 年 4 月 21 日披露的《安泰科技股份有限 公司关于参股公司德国 Odersun AG 公司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的提示性公告》和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公司德国 Odersun AG公司进入破产程序的进 展公告》。

在 Odersun 公司破产清算过程中,本公司与其破产委员会和其他股东保持 密切联系,关注进程动态,维护我方权益;根据对方要求,在我国境内寻找接 盘企业和机构,但未能奏效。根据谨慎性原则的规定,公司全额对该项投资计提减值准备。

二、 计提减值的依据、方法及数额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 殊普通合伙)审计认可,公司对 Odersun 公司的账面投资金额 52,011,969.20 元 全额计提了减值准备。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的规定,本次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 计提减值对公司当期利润的影响

本次减值准备事项计入公司 2012 年损益,影响公司 2012 年归属于母公司 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 52,011,969.20 元。

四、 董事会合理性说明

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政策规 定执行。本次计提减值的决定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计提后更能公允反映公 司资产状况。

五、 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坚持了稳健的会计原则,以规避财务风险、更 能公允反映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为目的,确保了公司的规范运作。本次计提没 有损害公司、各股东利益,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 监事会审核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 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更能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 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 年 3 月 6 日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