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日太阳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调查

发表于:2013-01-24 08:51:00    

董事长被传跑路、资金出现黑洞、信用被下调、业绩出现巨亏、债券将被暂时上市……近期围绕超日太阳的负面消息一桩接着一桩。不仅如此,昨晚,超日太阳再次公告称,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被证监会上海稽查局立案调查。

被上海稽查局立案调查

超日太阳公告显示:公司1月22日收到证监会上海稽查局的《立案通知书》,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尽管超日太阳并没有进一步透露到底是哪些信披方面涉嫌违规,但从公司近期发布的种种负面公告中或可以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第一是年报业绩变脸公告。此前1月17日,超日太阳发布了2012全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公司预计净利润为亏损9亿元至11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5478.88万元。此前公司三季报中却是预计2012年度净利润1000万元-3500万元,将扭亏为盈。对于业绩变脸情况,超日太阳解释:2012年,光伏市场环境依然延续着2011年的复杂格局,欧债危机进一步加剧,光伏行业的发展尚未走出“寒冬”,产能过剩现象依然严重,光伏行业的经营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不过,这样的解释仍备受市场质疑。事实上,到目前为止,不少投资者仍无法理解为什么在短短的三个月内,公司就出现超过9亿元的巨额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1月份,深交所也曾对超日太阳进行通报批评,被通报批评的原因就跟公司存在2011年年报业绩盈利预测大起大落等违规行为有关。

第二是债券降级信披公告延迟12天才发布。在超日太阳董事长被传跑路之际,即12月27日,鹏元资信评估公司就出具关于下调超日太阳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和“11超日债”的公告,但直到1月8日,超日太阳姗姗来迟才发布这则降级公告。超日太阳被立案调查的具体原因是不是符合以上猜测,记者也将进一步跟踪。

  超日债首期利息应能偿还

另外,超日太阳昨日在公司总部举行了“11超日债”债券持有人会议。而据在现场的债权人透露,不少在场的债权人担心公司的“11超日债”首期利息能否偿还。今年3月份,“11超日债”将迎来第一个付息日,以其募集规模10亿元及债券利率粗略估算,将需要支付利息8980万元。而据新浪财经报道,超日太阳董事长倪开禄昨日在会议现场表示,首期利息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兑付。“公司将变现电站,同时收回一部分应收账款,足以备足本息。”新浪财经援引倪开禄这样表述。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