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业集中反映诉求 积极应对欧美“双反”

发表于:2012-11-20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欧美近期接踵而至的“双反”调查,给中国光伏业带来沉重一击,深圳市世贸组织事务中心主任高瞻19日表示,面对欧美双重打压,不仅光伏企业要积极应对,整个行业也要凝聚力量,集中反映诉求。

美国“双反”刚刚尘埃落定,欧盟又于本月初宣布已对中国光伏产品展开反补贴调查,在19日于深圳高交会期间举办的一场“光伏发展新思路论坛”上,欧美市场的连番打压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

“经济大环境不佳,中国光伏产业已经进入‘寒冬’,欧美‘双反’则是在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深圳大族光伏科技公司总经理王俊朝直言,欧美“双反”不仅是贸易纠纷,更是国家之间对新能源战略制高点的争夺。

高瞻指出,在国际贸易摩擦中,中国同一涉案产品往往在多个国家遭遇“围追堵截”,“像光伏产业,在被美国起诉后,对欧盟也形成了示范效应。”高瞻说,这让中国光伏产业成为真正的受害者。

此次欧盟开展反补贴调查的对象为中国生产的硅片、电池、组件,因欧洲市场占中国光伏企业出口量的70%,调查结果如何颇受企业关注。出席论坛的部分专家表示,考虑到此前欧美“双反”力度,此次调查结果恐不容乐观。

“光伏企业要积极争取相对较低的反补贴税。”高瞻说,企业如果不应诉,未来出口欧盟会被执行更高的惩罚性税率,“不参与就等于放弃,深圳有应对贸易摩擦的联动机制,企业一旦涉案一定要积极寻求帮助。”

面对行业所处的艰难局面,深圳大族光伏科技公司、中兴能源(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也在论坛上对光伏行业未来的发展提出思考。王俊朝表示,在当前国际市场受挫情况下,企业要提升核心竞争力,相关部门也应鼓励新能源消费,扩大中国国内市场需求。

“环境、能源危机始终是热点,而光伏发电在规模及成本上的优势显而易见。”王俊朝说,光伏行业仍是朝阳产业,他依然看好中国光伏业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