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行业价格压力仍在

发表于:2012-08-24 10:02:29    

索比光伏网讯:光伏供应链存价格压力,光伏电池尤甚

光伏产业链价格压力本周尤存。随着暑期的结束,德国光伏电站需求正在复苏。另一方面,由于补贴削减不确定性,意大利光伏电站需求继续萎缩,因此整个欧洲需求仍疲弱。此外,中国的光伏电站开发商正面临项目无法顺利进行的挑战。伴随光伏行业疲弱需求,很多公司正累积库存,从而导致整个光伏供应链面临不断增加的价格压力。由于下游需求疲弱,本周晶体硅组件价格温和下跌,同时也带动了光伏电池价格的下跌。另外,电池企业并未明显减小产能利用率,因而在疲弱需求及过剩供给下,单晶及多晶电池均面临不断增加的价格压力。

产能利用率下降,供应商要求履约

市场持续低迷而致的厂商产能利用率下降反过来影响了其执行与供应商所订合约的意向。据 EnergyTrend观察,近来电池制造商产能利用率在 50%到 70%不等,其中较强的公司可达 70%~80%。由于前景暗淡,没有拿到新订单的电池制造商们选择延缓履约。然而,供应商开始失去耐心并向客户施压。

价格稳中趋弱

本周国内硅料市场价格继续小幅盘整,市场报价较为混乱,低价竞争的趋势难改,加之国内市场需求量反弹无望,低迷状态短期内仍难言改观。同样,硅片价格亦继续下滑,跌幅普遍高于上周,成交情况亦不能使人乐观。本周电池片订单量不断减少给厂商带来巨大压力,价格偏低,利润空间小已经是常态,但账期越来越长,让寒冬中的光伏企业继续前行已经步履蹒跚。同时组件价格基本处于弱势盘整下滑,主要原因在于受到外围市场需求低迷,传统需求国欧洲市场正值夏休时节及双反影响,港口组件销售阻力加大,部分组件厂开始信心松动外加长期积压组件面临质量问题迫于想快速降价出货套现。虽然大多降价组件是低功率非主流规格,但预计短期内会影响至主流规格组件价格调价加剧。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