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泰君安:维持光伏和风电“中性”评级建议增持电池行业

发表于:2012-06-07 08:56:41     作者:张勤峰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泰君安日前发布新能源周报称,“十二五”国网将投2860亿建设智能电网;民资投入新能源细则预计将于6月底出台;美初裁风塔反补贴税率;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出台;比亚迪E6被撞起火导致三人死亡;超级锂离子电池研发成功,容量扩大三倍;本周英杰电气披露招股书,天顺风能针对风塔反补贴税率发布声明,东山精密获得LED灯具采购框架协议,晶盛机电对现有订单情况作了说明。报告对各子板块评级如下:

    光伏(中性):二季度需求可能比前期预测更加乐观,主要源于德国的过渡期需求,以及意大利政策变动前的抢装需求。德国和意大利的补贴下调法案均有延期可能,这对年内两国的装机量构成利好。另外日本7月将实施补贴政策,对二季度后半段需求也构成支撑。目前订单量有转暖趋势,但主要是短单,尚不足以刺激价格小幅上扬。二季度光伏板块出现交易性机会的可能性较大,受益股包括海润光伏、亚玛顿、超日太阳。美国光伏反倾销出台了较高的税率,对板块依然构成压制。

    风电(中性):陆上风电依然没有解决并网和质量问题,海上风电受制于多方面因素难以快速启动,出口格局已有公司开始初步打开,近期国内风电仍无行业性转机。机遇:出口突破提升业绩预期,海外并购带来估值提升,美国市场今年翻倍增长(利好天顺风能)。

    电池(增持):新能源汽车市场启动缓慢,电池核心材料技术壁垒高、突破困难;储能市场有短期释放潜力,但电池成本尚未达到大规模应用要求。机遇:政策扶持力度提升。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