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砷化镓薄膜太阳能电池刷新转换效率记录

发表于:2011-11-29 15:35:54    

索比光伏网讯:薄膜太阳能电池虽成本低廉,惟在商业应用方面受制于转换效率上限,应用多仅限于日照强度高且密集的地区,不过美国科学家已透过砷化镓(GaAs)材料,研发出最高转换效率达到28.4%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其转换率不仅优于CIGS(硒化铜铟镓)薄膜太阳能的14%至19%,更进一步逼近单结(p-njunction)薄膜太阳能电池33.5%的物理极限。

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physorg.com)报导,过去,提升太阳能电池转换率的关键在于让电池吸收更多光子、并将之转换为电子提取出来,化为电能;不过新型的砷化镓薄膜太阳能电池,强调的是提取那些衰变电子发出的外部荧光,并进一步将之化为电能,两两加成下,可快速将实际光电转换率往物理极限推进。

在此技术基础下,未来用砷化镓制造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将有机会一再刷新转换效率的实验记录。

薄膜太阳能电池因其使用的半导体材料较少,因此与晶粒型太阳能电池相比,具备相当的成本效益,惟也因其较低的转换效率,在日照度有限的地区难以大规模应用。新型的砷化镓薄膜太阳能电池,透过更佳的转换率,可望打破此一极限,若再配合聚光透镜,则其转换效率更可一口气拉高至30%以上,与高聚光型(HighConcentrationPhotovotaic,HCPV)芯片砷化镓太阳能电池转换率缺口可望缩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