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OFweek聚焦:光伏“双反”大透视【最新】

发表于:2011-11-09 14:31: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美国“双反”调查

【风云乍起】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9日,由美国SolarWorld Industries America Inc.公司牵头的7家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贸易申诉,要求美国政府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展开“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并征收超过100%的反倾销关税。按照相关法律程序,美国商务部将于当地时间11月8日左右决定是否立案。

上述7家公司称,“中国光伏企业向美国市场非法倾销多晶硅光伏电池,中国政府向国内生产企业提供包括供应链补贴、设置贸易壁垒等非法补贴”,并要求“联邦政府对来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超过10亿美元的关税”。

  【事件影响】

一份公开文件显示,被诉中国公司总计75家,包括尚德电力(STP.NYSE)、英利绿色能源(YGE.NYSE)、晶科能源(JKS.NYSE)等企业。律师估计,反倾销调查若真正展开且实行初裁税率,大约半年时间。

  75家公司被诉

文件显示,包括尚德、英利、晶科能源、常州天合光能、韩华、晶澳及LDK等纽约上市的中国企业,悉数为反倾销目标;尚品、天威、东营光伏等小公司同样被点了名。

此外,以主业出名的公司如万向太阳能、正泰太阳能及杉杉公司等也被提及。文件不仅公布了企业名称,电话号码、住址及网址、邮箱等也都被公布。

  文件涉及内容

美国企业在文件中指出,在考虑本土企业是否受进口产品冲击时,应重点考虑进口商品的总体数量。

文件表示,在“数以百亿元”的(中国)政府财政政策刺激下,中国光伏产业发展非常快。2008年到2011年,大部分中国光伏企业都出口产品,同时它们在美销量也在增加,2010年同比曾上升157%。而今年前7个月,中国出口美国市场的光伏组件量,相当于2010年全年出口量,2011年前8个月,出口超过4460万片组件。

1  2  8  9  10  11  12  1下一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