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业:贸易制裁或在前方

发表于:2011-09-16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事件一:奥巴马推出4470亿美元就业刺激计划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国会两院议员公布了总额达4470亿美元的就业刺激计划,超过了人们之前预期的3000亿美元。

  新公布的就业刺激方案的核心内容是减税。根据方案,工人和工商业业主所需支付的工资税将削减一半,企业雇佣新员工、增加员工工资或扩大生产规模也将享受减税政策。预计这项税收改革将花费政府大约2500亿美元。

  事件二:美国八月就业数据不佳

  此前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8月份美国就业情况显示:失业率维持在9.1%的水平,约有1400万美国求职者没有找到工作;非农就业人数持平,为2010年9月份出现小幅下降以来的最差表现;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5000人,零售行业就业人数减少近8000人;政府部门的就业人数连续第十个月下降,当月减少17000人。当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仅增加17000人;42.9%的失业人口,即600万人已经失业六个月以上;所有行业工人平均小时工资下降0.03美元,至23.09美元。

  事件三:多家海外光伏企业破产

  今年仅八月美国就有三家太阳能光伏企业宣布破产,其中包括在业内颇有声望的加州太阳能电力公司(Solyndra),另外两家光伏公司分别是位于麻萨诸塞州的长青太阳能公司和位于纽约州的光谱太阳能公司。

  而今年春季,英国石油公司旗下的太阳能公司BPSolar也停止了生产。此外,奥地利知名光伏制造商优质能源公司(BlueChipEnergy)也于7月底宣布破产。

  GTMResearch的调查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里美国约有五分之一的光伏产能因破产或停产而消失,主要原因是无法与中国廉价太阳能产品竞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