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Day4 Energy受电价政策影响 二季度亏损缩小

发表于:2011-08-20 09:29:00    

Day4 Energy(TSE: DFE)公司报告称,第二季度收入达到233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相比第一季度上升440万美元。该公司称尽管由于并购ACI ecoTec而催生的260万美元销售额,但相比去年同期仍有所下降,这源于过去几个月中整个太阳能行业所经历的动荡。但是Day4承认本季度销售额还是比第一季度有所上升,这主要应归因于意大利政府的上网电价政策

另外,毛利润由第一季度的13.6%下降到7.8%。Day4表示在过去的三个月中,他们承受着工厂利用率低、闲置设备花销的压力,这种情况到六月才稍有好转,总金额达到260万美元。第二季度组件销售毛利润减去工厂利用率低、闲置设备花销、减低库存账面价值所产生的损失后,总额为355,842美元。第二季度净亏损相比上一季度见低。2011年第二季度净亏损为560万美元,即每股0.13美元,相比之下,第一季度净亏损为700万美元,即每股0.16美元,去年第二季度净亏损420万美元,即每股0.12美元。

Day4 Energy称,由于其管理层决定停止波兰Jabil工厂的生产并开始商讨于今天七月终止生产合同,因此预计会增加退出协议产生的130万美元成本。Day4预计此成本将在合同取消后反映在下一季度。

另外,公司还表示去年了收购ACI,并且业务也转为重点关注生产技术和产品的市场营销,因此他们便得以将其生产解决方案和设备成功售给光伏组件生产厂商,从而提高了毛利润。该公司还寻求通过知识产权授权使用以及培训和安装服务来提高收入。

Day4 Energy公司组件

Day4 Energy公司的总裁乔治•罗宾(George Rubin)表示:“第二季度,我们在成为技术和品牌授权许可模范这个方向上又迈进了一大步。自2011年第一季度末以来,我们通过同奥地利的PV Products以及荷兰的Solar ModulesNetherlands (SMN)签订了授权协议,扩大了技术覆盖面和品牌平台。有了PVP和SMN公司的加入,还有我们首个获得许可的公司Gebäude-Solarsysteme (GSS),我们授权使用Day4 DNA技术和品牌平台生产光伏组件的合同量达到了年度生产能力75MW。这是一次里程碑式的胜利,因为它使我们技术授权使用商的累计生产能力几乎达到了去年秋季实现的历史最高记录每年运行率100MW。鉴于太阳能行业持续不断的动荡,再加上补贴率的波动和供需关系的变化,我们将重点放在为电池和组件生产商提供必要的工具和专业知识的想法得以站稳脚跟,在扩大Day4品牌影响力的同时迎接各种挑战。我们近期的销售目标是继续扩大Day4 DNA的授权使用商,实现实际授权生产产出达到每年150MW,从而达到足以负担当前水平运营成本的收入。为了支持这些授权使用合作伙伴,我们决定永久性停止在波兰的外包生产运营,取而代之的是将分销组织的重点放在转售授权使用合作伙伴生产的光伏组件。除了能够助力这些合作伙伴之外,这种模式还能够大幅降低采购和分销光伏组件所需的运营资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