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莞将建中国的“光伏之都”

发表于:2011-05-28    

27日下午,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会见了中兴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涌一行, 双方就太阳能光伏产业应用项目有关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据悉,未来三年,中兴能源有意在莞投资20亿元,实施100MW光伏屋顶电站项目,此项目的完成,将有助东莞建设成为中国的“光伏之都”,以及成为国家级新能源应用示范城市。副市长邓志广参加会见。

光伏应用巨头携项目而来

自去年东莞市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被认定为“第一批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之后,东莞光伏产业风起云涌,宏威数码投资131亿元的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奠基不足两个月,在国内首家提出光伏发电新能源服务概念的中兴能源也携项目而来。

据了解,光伏产业链包括上游的制造业和下游的应用产业,目前东莞有多家以光伏设备制造、产品生产为主的企业,但在光伏发电应用产业上还缺乏龙头企业。

于涌说,以推动光伏应用产业为目标的中兴能源,希望通过将东莞建设成为光伏应用的样板,体现城市与光伏发电的完美结合,打造完整的光伏发电应用产业,完善东莞的光伏产业链。

20亿建光伏屋顶电站项目

于涌介绍了中兴能源在东莞投资的具体设想。他说,未来三年内投资20亿元,在东莞辖区范围内实施100MW光伏屋顶电站项目。该项目有助东莞建设成为中国的“光伏之都”,成为国家级的新能源应用示范城市。

据介绍,该项目适宜于政府办公楼、工业混凝土及钢结构厂房,企业用户无需为新能源的使用支付高昂的费用,在现有用电成本下能够有效实现企业的节能降耗。

刘志庚表示,国家和省都非常鼓励新兴产业发展,东莞也致力于打造光伏产业之都,积极发展利用清洁能源,中兴能源的投资方向与东莞产业发展方向总体上相吻合,东莞将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同时,他要求有关部门做好项目前期对接工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