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商务部回应美国投诉中国新能源补贴行为

发表于:2010-12-24 09:14:00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日前向世界贸易组织投诉中国补贴风能、太阳能企业的行为。对此,中国商务部本周四温和回应说,美国政府的投诉行为可能会影响胡锦涛主席原计划在2011年1月19日访问美国的热情,本次访问旨在将两国关系维持在正常轨道。

中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世界上每个国家都在尝试开发可再生能源来应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化。中国的风能发电设施有助于节约能源,保护环境。这些再生能源设施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与世贸组织的原则相一致的。”商务部还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世贸组织对此次争端的解决方案,同时也会保留“应有的权力”。

据了解,本周三世贸组织公布了美国向中国投诉的消息,此后美国白宫也在同一天就宣布了胡锦涛将访问美国的消息。

分析师表示,尽管最近中美两国就多方面问题渐起争端,但是中国还是会尽可能淡化争议,并在几个月内解决问题。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要研究中美关系的朱峰教授表示,“我认为该事件不会对胡主席访问美国造成任何影响。事实上,对美国的访问是中美两国领导人就共同关心的政治、经济等争端问题展开讨论的良好时机。”

此外,23日中国商务部还表示,中国将对原产于美日欧进口相纸展开反倾销调查。据悉,中国已经投入巨资建设可再生能源装置,包括建造风力发电厂和对风能发电销售的补贴,并在近日针对太阳能产业推出了新的补贴政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