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材料厂商Voltaix获英特尔1250万美元投资

发表于:2008-08-01 09:39:00    

此项投资突显材料创新在薄膜光伏市场的角色   估计此市场在2015年达到$67亿美元

    Branchburg, NJ, July 29, 2008 , -–提高半导体芯片和太阳能电池性能的领先材料供货商Voltaix,今天宣布,它已经从Intel旗下的全球投资部门- Intel Capital获得1250万美元的投资。这项投资将加速该公司制造能力的扩张。

 

    Voltaix制造在全球领先集成电路晶圆厂的''前段''(front-end)半导体制程所用的电子化学品和气体。该公司亦是在供应用来生产先进光伏电池的化学气相沉积先驱体(CVD precursors) 的 市场领导者。

 

    “我们已经提供了关键的材料予半导体和薄膜太阳能应用超过二十五年以上。” Voltaix总裁 和非晶质材料研究早期贡献者Dr. John P. de Neufville。 “我们相信,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尤其是能够支持建材一体型太阳电池模板(BIPV)的产品 ,已作好显著扩大的准备。这一投资将有助于使我们能够建造一个最先进的制造设施,以满足薄膜能源技术不断增长的需求” 。

 

     “在半导体器件制造业能够有新的能力,材料的创新是关键。 ”Intel资深副总裁兼Intel Capital总裁Arvind Sodhani说 “我们投资Voltaix,是Intel Capital的制造策略的一部分, 此策略是促进集成电路制造和以其互补的轻净科技 (cleantech) 等相关领域的创新,薄膜光伏就是一例” 。

 

    据德意志银行的估计,薄膜光伏的生产(使用非晶硅,CdTe和CIGS技术)将增长超过四倍在2007年和2010年之间。Yole Development研究机构估计,薄膜光伏市场到2015年将达到67亿美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