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青海省委书记陈刚:加快发展以绿色算力为引领的新质生产力

来源:青海日报发布时间:2024-03-18 09:20:09

3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调研绿色算力基地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和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建设和东数“西算、西存、西训”等机遇,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加快发展以绿色算力为引领的新质生产力,更好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和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陈刚、吴晓军先后来到国网青海电力公司能源大数据中心、中国联通(青海)三江源国家大数据中心、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听取绿色算力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数智升级、技术创新、节能减碳、模型引入等情况。指出,青海发展绿色算力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要依托青海高原资源能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绿色能源和绿色算力融合发展。

陈刚、吴晓军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赢得发展主动权的关键所在。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提出的“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刻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规律,围绕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着眼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改善民生,优化绿色电力的生产、传输、消纳,做好绿色算力的产业规划、空间布局、绿电配套,推动清洁能源和绿色算力融合创新发展。要进一步稳定电网、提高效能,充分释放青海绿色算力品牌价值,运用区块链等技术,开展绿电溯源,推进绿电认证,培育绿电消费市场,加大智能电网建设力度,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机制,让更多产品贴上绿色标签。要拓宽绿色算力产业链条,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吸引绿色算力上下游产业链优质企业布局青海,打造绿色算力产业集群,提升绿色算力应用赋能水平,实现电力、算力、市场各方高效运转、互利共赢。要强化绿色算力开放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发挥对口援青和东西部协作机制作用,承接好东部地区绿色算力需求,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强化各类要素服务保障,打响青海绿色算力名片。

王林虎、朱向峰、刘超参加,王卫东、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参加相关调研。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23亿元,装机容量580兆瓦,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平均可发绿电6.6亿度,年开票约3亿元,年纳税约5000万元,每年可抵减能耗指标23万吨标煤、二氧化碳减排55万吨。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双碳
2024-03-26
王勃华: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王勃华: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3月21日,“PAT2024爱光伏一生一世”先进技术研讨会在合肥举行。本次会议以“领势而动 智见未来”为主题,从技术和产业层面深入交流产业升级与下一代光储充技术的发展动向,深入探讨在当前光伏、电化学储能成本快速下降并已初步具备协同发展基础的条件下,如何推动构建光储协同的光伏装机模式,破解电网消纳压力和突破光伏装机瓶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光伏行业王勃华双碳目标
2024-03-22
杭州:重点开发集中式光伏电站,大力推进光伏建筑一体化

杭州:重点开发集中式光伏电站,大力推进光伏建筑一体化

3月20日,​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杭州市碳达峰试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公告》明确提出了对光伏及建筑光伏一体化等绿色能源的发展策略。鼓励工厂、园区加快屋顶光伏等一体化系统的开发运行,以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推动能源消费结构的绿色低碳转型。

光伏建筑一体化清洁能源双碳
2024-03-22
财政部:安排340亿元,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财政部:安排340亿元,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近日,《关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指出,中央财政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安排340亿元,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双碳可再生能源新型能源体系
2024-03-18
三部门: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三部门: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深化制造业金融服务 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通知》,《通知》指出: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基本规律,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坚持以建设制造强国为战略重点,助力提升工业现代化水平,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新质生产力绿色化
2024-04-19
聚焦中光电新能源:“新质生产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聚焦中光电新能源:“新质生产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4月13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光电新能源、弘道新材、希望信息、索比光伏网联合承办的“聚力同心·新质碳索研讨会”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顺利召开。来自新能源业界名流、学界专家、商界精英、龙头企业代表等400余人齐聚同心,共襄盛会。

中光电新能源新质生产力太阳能
2024-04-17
王同心:四大封装材料技术推动光伏组件第三次革命

王同心:四大封装材料技术推动光伏组件第三次革命

围绕光伏组件未来发展趋势,弘道新材通过背板、氟膜、胶膜、软玻璃四种产品技术革新,解决各种应用的拓展。其中,软玻璃技术,是弘道独创。不论是技术、质量、可靠性还是应用场景,现在弘道新材的各种产品都处于世界领先的水平。

弘道新材王同心新质生产力
2024-04-16
赵功强:加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

赵功强:加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

“新质生产力”再次被提起,它的核心就是“创新”和“高质量”,这两个词可以说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理论的创新和发展,深化了科技创新推动生产力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新质生产力是以创新为主导,包括制度创新、组织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新质生产力创新的核心,就是以核心创新推动生产力的发展,使我们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和原有生产力发展的路径,特征是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符合创新、协同、绿色发展的大概念。

新质生产力赵功强
2024-04-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青海省委书记陈刚:加快发展以绿色算力为引领的新质生产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