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26天中标超7GW!正泰新能深受央国企青睐

来源:正泰新能发布时间:2023-12-21 13:25:20

近日,华电集团公布2023年第三批光伏组件集中采购招标候选人,正泰新能中标标段二,容量共计996MW。据悉,仅11月至今,短短1个月时间,正泰新能便已拿下华电集团、中国电建、国家能源集团、大唐集团、华润电力以及三峡集团合计超7.14GW组件订单,有力彰显了客户对正泰新能组件的高度认可。

央国企的设备集采历来被视为“兵家必争之地”,这源于其严苛的招标门槛,既考验供货企业产线布局、出货业绩、产品价格,也考验企业的经营能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因此,入围/中标央国企集采项目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企业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实力。

据了解,正泰新能近1个月中标的光伏项目,将近80%为n型组件,这也来源于客户对正泰新能在n型TOPCon赛道突出实力的认可。正泰新能中国区总裁于明透露,作为业内最早实现n型TOPCon组件量产的企业之一,目前正泰新能TOPCon产品产能、出货量均高居业内前二。2023年又是TOPCon市场需求大爆发的一年,终端客户出于项目长期收益考虑,在组件选型上更为青睐现阶段最具性价比优势的TOPCon产品。

正泰新能ASTRO N系列产品,以自研n型TOPCon 3.0高效电池技术为核心,叠加大尺寸硅片/矩形硅片、SMBB&ZBB、间隙贴膜、双层镀膜玻璃、高密度封装等先进提效技术,还具备更低衰减、更低度电成本、更强可靠性等性能优势,能满足大型地面、工商业分布式、户用、海上等多场景使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叠加n型TOPCon3.0电池片、SMBB/ZBB-TF技术、矩形硅片等多项技术优势的ASTRO N7和ASTRO N7s组件也即将量产。其中,ASTRO N7效率可达22.8%,预计明年一季度实现量产,初期规划产能4GW,到2024年底预计产能扩至15GW;ASTRO N7s效率则高达23%,预计今年年底实现量产,规划产能1GW。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光伏领域的民营企业之一,正泰新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并已成为全球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引领者之一。其高效高质的产品组件快速发展的背后,同样离不开正泰新能完善的产品链、持续的创新力等综合实力的支撑。

据介绍,正泰新能非常重视企业研发中心建设和人才的内培外引,多年来,坚持与海内外多所高校、研究机构探索“产学研”融合模式,整合全球创新资源,推动企业研发创新和人才培养。去年10月,正泰新能全球研发中心正式落成,包含电池研发、组件研发、前沿技术管理、知识产权管理、产品工程、科技项目管理等六大模块,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同时,正泰新能还与国内外一线设备、材料厂家深入合作,进行产业链协同创新,推动行业材料创新与产业化。

未来,正泰新能将长期坚持以客户价值为中心,推动全场景能源变革,充分发挥在新能源行业领域的技术资源优势和市场竞争力,与客户在项目联合开发、整体解决方案、科技创新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与保障。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Spain Genera 2024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Spain Genera 2024

当地时间2月6-8日,西班牙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环保能源展览会之一国际能源与环境展览会(GENERA)在马德里举行,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闪亮登场,以科技创新、多元化场景解决方案,助推西班牙能源转型。

正泰新能光伏领域TOPCon组件
2024-02-08
打造“低碳朋友圈”,正泰新能发布绿色供应链“成绩单”

打造“低碳朋友圈”,正泰新能发布绿色供应链“成绩单”

近日,正泰新能“2023年优秀绿色供应商”评选落下帷幕,20家供应商凭借出色的绿色化表现脱颖而出,被授予“绿色供应商”称号。同时,正泰新能已于2023年底同步完成“绿色产品”开发储备。

正泰新能碳减排绿色供应链
2024-02-06
42GW!正泰新能入围中电建2024 年度光伏组件集采

42GW!正泰新能入围中电建2024 年度光伏组件集采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2024年度光伏组件框架集中采购项目开标,正泰新能入围全部标段,与中国电建集团的合作更上新台阶。

正泰新能光伏组件TOPCon
2024-02-05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一行莅临正泰新能酒泉基地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一行莅临正泰新能酒泉基地

近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一行莅临正泰新能酒泉基地,就新能源产业落地实施及企业发展情况考察指导。正泰新能酒泉基地负责人任伟等热情接待。

正泰新能TOPCon光伏电池
2024-02-04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2月16日,华能清能院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联合牵头的IEC国际标准新提案IEC TS 82-2212 Coupled-Stress Acceleration Test Sequence for Photovoltaic Modules and Materials在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聚光组件工作组(TC 82 /WG2)高票通过立项,该标准是华能集团在光伏组件领域首个立项的IEC国际标准。

华能清能院光伏组件IEC标准
2024-02-20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日前,江西南昌县人民政府对卓森新能源南昌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批前公示。

卓森新能源光伏电池光伏组件
2024-02-20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2月19日,南网能源发布2023年晶体硅光伏组件框架招标中标公告。

光伏组件框架招标协鑫集成
2024-02-19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据外媒报道,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在2月15日表示,将暂停从2024年4月1日起重新实施的《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清单》法规。

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光伏项目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6天中标超7GW!正泰新能深受央国企青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