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阿特斯出席第三届中法碳中和论坛,分享《阿特斯ESG践行发展之路》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发布时间:2023-12-19 16:36:17

12月12日,第三届中法“碳中和”论坛在苏州举行。本届论坛以“转换发展模式、共享低碳未来”为主题,中法两国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媒体的300多位各界受邀嘉宾在现场、20余万人次在线上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应有的发展模式,共同展望中法两国在能源转型、交通运输、城乡建设、循环经济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分享成果。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出席会议。

阿特斯中国区销售技术支持副总裁马跃博士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阿特斯ESG践行发展之路》。

在“双碳”战略引领下,环境、社会与治理(ESG)的践行,不仅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也越来越成为衡量企业未来的新标准以及评判企业投资价值的新趋势。

阿特斯是中国光伏行业中国际化起步最早、程度最高的公司之一,早在四年前就敏锐地感知到了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

2021年,阿特斯全球市场部高级副总裁张含冰女士被任命为公司首席可持续发展官,负责阿特斯ESG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执行,引领公司ESG治理,同时负责阿特斯全球市场的发展。2022年,阿特斯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进一步提高董事会层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对公司的指导和监督。

企业治理方面,阿特斯成立跨国ESG可持续发展工作小组,小组成员共5个国籍,设定5年滚动目标,建立完善、规范的碳排放数据库,定期披露核心环保指标,展现公司在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时,阿特斯积极对标国际领先的ESG报告标准,包括GRI、SASB等,全方位梳理公司有关ESG的各种数据,并邀请第三方认证机构指导并培训相关部门数据采集的标准、计算和方法论。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已经连续三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符合TCFD、SASB和GRI制定的标准,从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角度,全面展示了阿特斯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进展。作为一家清洁能源公司,阿特斯通过提供清洁、平价的太阳能绿色能源,推进全球脱碳目标的实现。阿特斯参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和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体现了阿特斯对规范用工、商业道德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承诺。

在全球知名新闻和研究机构《环境金融》(Environmental Finance)举办的2023年度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导企业评选中,阿特斯荣获2023年度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典范荣誉。这一荣誉充分肯定了阿特斯可持续发展报告的透明度、可比性和全面度,帮助投资者和利益相关方更好地了解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和落实情况。

2023年初,阿特斯在ISS ESG企业评级中收获最高级别“Prime(最佳)”的评级,位居全球晶硅光伏企业首位。

在过去的22年中,阿特斯累计销售的110吉瓦太阳能组件所产生的总电力相当于抵消了大约2.8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2300多万户家庭提供了清洁电力。在阿特斯所有业务和战略决策中,始终将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纳入考量,持续改进,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致力于为子孙后代创造更清洁、更美好的地球环境!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蓝”赋能“生态绿”,阿特斯高效组件助力河西走廊百万千瓦光伏大基地建设

“光伏蓝”赋能“生态绿”,阿特斯高效组件助力河西走廊百万千瓦光伏大基地建设

作为基地的新晋成员之一,张掖山丹曦景新能源10万千瓦光伏项目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之中。该项目直流端安装总容量约120MW,全部采用阿特斯210系列P型组件,组件功率为655&660Wp。阿特斯210系列组件凭借出色的BOS和度电成本优势,在项目初期选型设计时就获得了EPC设计院单位的高度认可。

阿特斯光伏项目
2024-04-25
再起专利纷争!这两大光伏巨头或将对簿公堂

再起专利纷争!这两大光伏巨头或将对簿公堂

这并不是Maxeon公司第一次起诉其他光伏公司专利侵权,也不是阿特斯第一次被卷入市场纷争。

专利阿特斯Maxeon
2024-04-18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阿特斯“光伏+交通”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交通加速发展

阿特斯“光伏+交通”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交通加速发展

近日,阿特斯成功举办《高功率组件全场景应用之“光伏+交通”》线上直播活动。在本次系列直播活动中,阿特斯中国区的专业技术团队基于“光伏+交通”应用特点,详细介绍了新应用场景下组件方案的设计与匹配、组件朝向对发电效率的影响、眩光对交通安全的影响评估,以及交通应用场景中组件的可靠性设计优化等行业普遍关注的问题。

阿特斯光伏+光伏组件
2024-04-02
创维光伏“智”造品质再次来袭,全产业链布局,支架业务新品发布!

创维光伏“智”造品质再次来袭,全产业链布局,支架业务新品发布!

创维光伏,坚守长期主义与合作共赢的核心理念,以创新商业模式、全流程品控管理和智慧运营平台为支撑,稳坐户用光伏行业的领军地位,推动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如今,我们再度领航变革,成立滁州起明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集光伏支架产品的研发、 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全新推出智能制造支架业务新品,以智造理念,推动全产业链品质升级。

创维光伏智能制造绿色能源
2024-04-25
认证纳新丨三钧CV线缆通过8mm²及以下规格认证

认证纳新丨三钧CV线缆通过8mm²及以下规格认证

近日,三钧获得CV线缆8mm²及以下全新规格认证,作为一家专注于能源连接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三钧始终以创造更优质的能源产品、更可靠的能源连接为己任。

三钧光伏电站绿色能源
2024-04-12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表示,把绿色能源和绿色算力合在一起,是全球的一个发展方向,青海尤其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做过测算,把新能源全部风光电加储能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不管在青海海南还是青海海西,如果直接用于算力中心,可以做到完全是100%绿色能源+绿色算力。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这个方向非常有意义。我们期望能和与会相关企业家一起共同合作推动绿色能源+绿色算力项目。

天合光能高纪凡绿色能源
2024-04-01
风向标 | 这个光伏重镇又有新浪花?

风向标 | 这个光伏重镇又有新浪花?

一道优加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战略布局,积极投身江苏新能源领域,致力于推动江苏的绿色能源发展。2024年4月1日,一道优加将在江苏淮安召开招商大会,与广大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共话绿色能源发展未来、共创辉煌新章。

一道优加绿色能源分布式光伏
2024-03-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阿特斯出席第三届中法碳中和论坛,分享《阿特斯ESG践行发展之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