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共建绿色供应链 | TCL光伏科技签约福建富达1MW工商业光伏

来源:TCL光伏科技发布时间:2023-11-13 17:16:34

11月10日,TCL光伏科技与福建富达精密合作共建1MW工商业光伏电站在泉州正式签约,这也是TCL实业泛智屏BU绿色供应链首个签约项目,具有标杆示范效应。

TCL减碳向绿

建立绿色供应链生态

2023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提出,“绿色发展不是可选项,而是一个必选项。”事实上,TCL已经将绿色发展战略纳入长期经营因素考量,承诺不晚于2030年实现碳达峰,不晚于2050年实现运营碳中和。

TCL实业CEO杜娟在2023年TCL实业全球供应链生态大会作主题演讲时表示,TCL实业愿与全球供应链合作伙伴,共建“全球化、一体化、数智化、低碳化”的供应链生态,推动生态的共生、共赢!为此,TCL将给予产业链内合作伙伴更优的收益条件,携手供应链伙伴打造零废园区,建设TCL上下游的绿色生态。

福建省富达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富达”)因其作为制造业用电多、耗能大的属性,叠加工业用电走高及限电频发等因素的影响,用能结构转型迫在眉睫。作为TCL实业泛智屏的优质供应商,福建富达积极响应号召,表示将与TCL光伏科技共同合作打造绿色工厂,实现清洁能源生产。

供应链伙伴用能转型

福建富达精密科技有限公司1MW光伏项目

此次签约的福建富达工商业光伏项目位于鑫跃工业园,秉承优化布局、就近消纳的规划设计理念,计划在园区3栋厂房约8500平方米的屋顶上,安装一千六百多片中环G12系列高效叠瓦组件,系统装机容量1MW。

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经测算,光伏电站建成后年均发电104.58万度,等效年均减排二氧化碳1042吨,在大幅削减企业用电成本,为企业生产制作注入清洁、绿色能源的同时,还可为企业带来可观的发电收益。对企业而言,将节省的电费投入到技术研发和生产中,由此产生的效益不可估量。

福建省富达精密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富达成立于2015年,位于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大道南侧鑫跃工业园内,占地面积46000平方米。公司致力于开发、制造与销售精密模具、光学材料、精密制品以及电子、机电的相关产品,广泛应用于数码制品、打印机、家用电器、汽车零部件。主要服务SONY、创维、TCL、丰田通商、友达光电、LG、海信、冠捷等客户。产品除供应国内及港台地区,更远销日本、东南亚、欧美等世界各地。

TCL光伏科技工商业

助力供应链伙伴用能转型

随着中国步入高质量发展的“低碳能源”时期,千行百业都面临着零碳转型的迫切需求。以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为高耗能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工商业装机意愿前所未有的高涨。在此背景下,TCL光伏科技顺应TCL实业的步伐,牢牢把握市场需求,为供应链生态合作伙伴用能转换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减碳向绿发展注入新动能。

TCL光伏科技基于核心组件制造产品优势,强有力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分布式集成工程能力、物流配送能力、施工能力、线上线下化运维能力等竞争优势,形成了光伏投、建、运、售一站式服务能力,可提供EMC(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PC+F(融资租赁)模式、EPC和全额上网四种合作模式,覆盖BIPV、厂房屋顶、地面电站、光伏车棚以及智慧储能等多场景施工能力和经验,方便工商企业主根据自身用能需求灵活选择,量身定制。尤其是TCL光伏科技工商业业务具有快速决策、快速施工、快速交付等优势,可为客户节约大量时间、资金成本,并快速得到收益,由此得到市场、行业广泛认可,与众多中国500强企业实现了工商业电站建设、投资合作。

“双碳”背景下,TCL光伏科技将持续扩大工商业光伏朋友圈,赋能更多供应链生态合作伙伴实现用能转换,加速碳达峰、碳中和进程,打造集成供应链生态、产业生态、数智生态为一体的全链条生态圈,共同迈向全球领先。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宁江山川×TCL光伏科技 | 绿电新程 携手启航

宁江山川×TCL光伏科技 | 绿电新程 携手启航

近日,由TCL光伏科技投资建设的宁江山川分布式光伏一期工程正式并网发电。这是TCL光伏科技“光伏+”篇章的焕新一笔,拓宽了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的使用场景,在促进机械重工行业低碳转型方面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TCL光伏科技分布式光伏碳排放
2024-03-26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3月14-17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AWE2024)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AWE是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吸引了千余家企业、数万件创新电子产品参展。

TCL光伏科技绿色能源户用光伏
2024-03-18
醒狮迎祥瑞 羊城聚共赢 | TCL光伏科技业务推介会广东站圆满落幕

醒狮迎祥瑞 羊城聚共赢 | TCL光伏科技业务推介会广东站圆满落幕

3月3日,TCL光伏科技在广东广州隆重举行了以“逐光同行、携手共赢”为主题的业务推介会。此次活动汇聚了华南地区200位分布式光伏户用开发商,共同探讨行业趋势,分享成功案例,并对TCL光伏科技业务的全新升级进行了深入展示。活动包括趋势展望、主题宣讲、标杆分享、颁奖仪式、现场签约以及客户答谢等多个环节,旨在进一步推动TCL光伏科技在广东地区的市场拓展,共同书写华南光伏事业的辉煌篇章。

TCL光伏科技分布式户用光伏光伏+
2024-03-05
实力亮相SUCE 2024 | TCL光伏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行业领先

实力亮相SUCE 2024 | TCL光伏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行业领先

2月29日,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SUCE 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展会吸引超过600家企业参展,首日参展人次近10万

TCL光伏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分布式屋顶光伏
2024-03-04
工商业光伏:前景广阔与多元模式的探索

工商业光伏:前景广阔与多元模式的探索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日益重视,光伏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在工商业领域,光伏的应用不仅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同时也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作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本文将深入探讨

工商业光伏
2024-04-20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光伏系统的重要性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光伏系统在工商业领域的应用变得日益广泛。一个精心设计的光伏系统不仅能够满足企业的能源需求,还能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的环保形象,并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做

工商业光伏光伏系统
2024-04-15
工商业光伏,绿色能源革命的前沿阵地

工商业光伏,绿色能源革命的前沿阵地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日益严峻,绿色能源的转型已成为全球共识。工商业光伏作为这场革命的前沿阵地,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新的增长动力,也为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了重要力量。本文将深入剖析工商业光伏的定义、发展历程

工商业光伏2023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量
2024-04-15
安装工商业光伏电站十大黄金准则

安装工商业光伏电站十大黄金准则

工商光伏电站在新能源领域,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点,正逐步成为企业节能减排、降低运营成本的新选择。然而,安装工商业光伏电站并非一蹴而就的简单工程,它需要细致的规划、精确的执行和专业的维护。本文将为您揭示

工商业光伏电站
2024-04-11
新疆光伏支架生产线正式投产

新疆光伏支架生产线正式投产

4月23日,新疆天富天航新能源公司光伏支架生产线项目正式投产。天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王润生,天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宏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剪彩仪式。

光伏支架光伏电站
2024-04-26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代表,正在经历一场革命性的发展。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以其独特的优势,正在成为这场能源革命的新星。本文将探讨这一创新技术的特点、效益以及面临

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光伏发电
2024-04-25
晶科能源:光储合一,勇穿行业周期!

晶科能源:光储合一,勇穿行业周期!

2024年以来,产能过剩、短期需求降温、成本承压、地缘政治、建厂成本增加等种种挑战,使整体产业弥漫着一股悲观氛围。值此混沌不明的市况,外界也高度期盼,晶科能源作为光伏行业领头企业,五次问鼎全球销冠,成为行业重要的风向标!

晶科能源光伏电站
2024-04-25
两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

两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

4月2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两项200MWp 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因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罚款32万元。

农光互补光伏电站
2024-04-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共建绿色供应链 | TCL光伏科技签约福建富达1MW工商业光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