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20GW!TCL中环全球化战略迈出坚实一步,“一带一路”峰会签署联合开发协议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10-17 20:44:42

10月17日,TCL中环(SZ:002129)发布公告,公司与Vision Industries于中国举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签署了《联合开发协议》,双方积极主动共同推动公司与 Vision Industries在沙特共同建设的晶体晶片项目开工计划,以增进合作双方的共识理解、实现项目快速落地,明确项目一期设计产能为20GW。

公告显示,TCL中环于2023年5月24日与Vision Industries经友好协商签署合作条款清单,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并在沙特阿拉伯投资建设光伏晶体晶片工厂项目。目前,TCL中环已在新加坡完成全资子公司LumeTech S.A. PTE. LTD.的相关注册工作,该公司将作为与Vision Industries共同设立合资公司的出资主体。

TCL中环表示,本次合作将共同推动全球光伏产业发展,在国际平台上积极发挥“绿色领导力”,为全球能源系统转型提供重要助力,推动全球绿色低碳发展,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本次公司作为光伏制造业唯一一家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签约的企业,将进一步促进公司光伏晶体晶片工厂项目在中东地区的落地,率先打造沙特本土的光伏产业链,进一步填补中东地区光伏产业链中上游的空白,助力沙特“2030愿景”战略的实现,推动并助力沙特及中东、北非、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并进一步辐射至全球市场的产业发展。

公司积极适应全球新能源光伏市场环境的演进,基于长期积累的技术优势、制造优势与工业4.0柔性制造能力所形成的综合竞争优势,在全球化、在地化制造中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本次项目合作是推动公司新能源光伏产业全球化战略的重要进程,为进一步产业全球化、制造本土化奠定坚实基础,也为光伏产业全球化发展提供支撑与借鉴。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TCL中环旗下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继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光伏企业。

TCL中环光伏企业光伏材料
2024-02-01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凭借在推动光伏行业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及带动价值链生态圈碳中和的卓越表现,获评由TÜV南德意志集团联合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联盟、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储能领跑者联盟评选的“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光伏产业
2024-01-25
晶澳科技:与“一带一路”共赢十年

晶澳科技:与“一带一路”共赢十年

作为 “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十年,能源合作所产生的价值尤为突出,其中光伏作为新能源的代表,屡屡取得合作成果。如今,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我国提出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提到将 “建设光伏产业对话交流机制和绿色低碳专家网络”,光伏行业由此更加走上台前,成为落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一大途径。

晶澳科技一带一路光伏电站
2023-10-23
许涵锋: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民营能源企业力量

许涵锋: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民营能源企业力量

联盛新能源充分发挥灵活性优势,以“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能源需求和市场趋势为导向,为合作伙伴打造专属的体系化、多元化、持续化能源服务,推广先进的管理模式,促进电站高质量建设运营,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智慧化运营管理水平,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共享创新成果。

联盛新能源一带一路光伏电站
2023-10-23
天合光能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签署阿联酋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助力共建中国首家“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园区

天合光能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签署阿联酋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助力共建中国首家“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园区

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世界庄严承诺,中方将持续深化绿色基建、绿色交通、绿色能源等领域合作,建设光伏产业对话交流机制,落实“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促进绿色发展。为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动,天合光能阿联酋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在此次高峰论坛上正式签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春临,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穆哈纳德·纳克比共同见证,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参加签约。

天合光能高纪凡一带一路
2023-10-20
宋海良应邀出席“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作主旨发言并见证中国能建国际合作项目签约

宋海良应邀出席“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作主旨发言并见证中国能建国际合作项目签约

10月17日,作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开场活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出席大会并致辞。

中国能建一带一路绿色能源
2023-10-19
沙特进军氢能市场,有什么不对吗?

沙特进军氢能市场,有什么不对吗?

近期沙特阿拉伯计划进军全球氢能市场的计划让许多人大跌眼镜。一个可再生资源(严重)利用不足的国家突然斥资50亿美元建造了一个完全由太阳能和风能驱动的工厂,这工厂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氢能产地之一。沙特为什么突

沙特氢能市场原油
2021-04-28
“独辟蹊径”!沙特将把天然气用于氢能制造

“独辟蹊径”!沙特将把天然气用于氢能制造

去年,沙特阿拉伯的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宣布将启动美国以外最大的页岩气开发项目,这一消息在天然气市场引发了巨大冲击。沙特阿美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年斥资1100亿美元开发Jafurah天然气田,该气田估计蕴藏200万亿立

沙特阿拉伯光伏市场天然气田
2021-04-08
PPT下载丨沙特光伏市场分析与展望

PPT下载丨沙特光伏市场分析与展望

印度Sterling Wilson曾发布获得沙特Sudair项目1.09GW光伏EPC合同,目前合同清单中已将该项目剔除,其财报中对情况进行了说明,但背后是否有其它影响因素呢,诸位可从本期沙特光伏市场分析中找到答案。点击此处下载PP

海外光伏市场沙特光伏市场
2021-02-23
沙特电改将为加速太阳能发展铺平道路

沙特电改将为加速太阳能发展铺平道路

沙特电力公司(SEC)作为资产总额全球排名第八的电力公司,改革极很可能会为沙特更快加速太阳能发展铺平道路。图表来源: 沙特能源部2020年11月18日,沙特阿拉伯王国(KSA)能源部宣布对其电力部门进行改革,旨在提高该国

太阳能发电光伏项目沙特光伏市场
2021-01-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GW!TCL中环全球化战略迈出坚实一步,“一带一路”峰会签署联合开发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