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陕西建工联手森特、朱雀基金等,成立陕西国资分布式光伏平台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3-07-19 16:30:18

7月6日,由陕西建工投资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长安汇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朱雀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资的陕西绿发新能源建设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资料显示,陕西绿发新能源建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注册地位于陕西西安,拟通过“PRE-REITs”方式培育优质新能源基础资产,打造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设计、施工以及运维的全产业链闭环。

这意味着,陕西国资背景的分布式光伏资产平台正式成立,据了解,陕西建工投资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均为陕建股份控股子公司。

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0年3月,是陕西省政府直属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金51亿元,旗下拥有国际工程承包、建筑产业投资、城市轨道交通、钢构制作安装、石化设计施工、工程装饰装修、古建园林绿化、地产开发建设、电商物流供应、智慧城市运营、教育科研培育等业务。

近年来,陕建股份推进建筑光伏一体化、太阳能电解水制氢、兰炭废水处理、绿氢零碳智慧工厂等多个新能源、生态环保类新兴业务,布局了管桩、风电塔筒、光伏支架配套产品制造基地,不断扩大市场竞争力。截至2022年10月底,陕建股份控股子公司陕建安装集团新能源板块签约额已超过50亿元,布局风、光、氢、储、核五大领域。

对于陕建来讲,此次与森特股份的合资,能够提高其光伏技术在建筑中的应用水平,推动建筑行业向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发展,为自身新能源转型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机遇,在自身市场外拓中也能加大竞争力。

而森特股份是金属围护系统领域国内第一家在主板上市提供金属围护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业务覆盖建筑金属围护系统、生态治理以及建筑光伏一体化三大领域。2021年,隆基绿能注资森特股份,成为森特股份第二大股东,2022年4月,森特股份与隆基绿能进一步整合,收购隆基森特新能源有限公司。

凭借在建筑领域的优势与渠道,森特股份与隆基绿能联手主推强抗风、高防漏、防火A级不燃、防腐蚀、抗衰减、高效稳定发电的屋面光伏一体化系统,同时适配建筑方针及光伏发电基本要求,以“隆基-森特”双品牌战略为引领,聚焦建筑光伏一体化市场,全力向新能源领域战略转型。

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在合作方式上有了新的探索,有利于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创新金融工具服务实体经济、盘活存量国有资产的积极作用,加快推进陕西省绿色低碳能源基础设施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3年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国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60949万千瓦(609.49GW),这意味着,2023年新增装机达到216.88GW,接近2019-2022年四年装机量总和。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超过90GW,虽然在装机结构中的占比略有下降,但绝对量在2022年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增幅超过80%。考虑到之前两年,分布式光伏在全年新增装机中的占比都超过50%,毫不夸张地说,近几年来,分布式光伏已成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布式光伏美的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1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2024济南太阳能展举办正酣,阳光家庭光伏受邀参与多场论坛、峰会,分享行业洞察,展望市场前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头部品牌更应该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当好表率,成就客户。

阳光家庭光伏分布式光伏
2024-03-01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3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2023年新增并网容量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12001.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9628.6万千瓦;而分布式光伏中户用光伏装机达到4348.3万千瓦。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光伏新增装机
2024-03-01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上,天合光能全新升级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单面组件新品及防积灰组件新品等分布式全场景产品矩阵闪耀登场,正式拉开2024分布式光伏新篇章,全方位赋能国内分布式市场。

天合光能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转型
2024-03-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陕西建工联手森特、朱雀基金等,成立陕西国资分布式光伏平台上方
关闭
关闭